西非一二三事 | 写在非洲最西时

如果不出发
你永远不知道你能走多远
你永远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多精彩

我叫糖糖,我是一个人独自背包行走于世界的 新疆 姑娘,独自不间断旅行长达一年,穿越亚欧非,现坐标 西非 几内亚 ,即将去往 东非 ,以及 南非 ,去探索 非洲 大陆,争取把外面的世界通过微信带给大家。

西非 有16个国家。真正踏上 西非 的土地,也就是从 毛里塔尼亚 开始的,到现在整整40天了,经历了 西非 的5个国家。 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冈比亚几内亚比绍几内亚 ,即将再次回到 撒哈拉沙漠 ,去往 马里

西非 ,最苦最虐的大概就是每一次的坐车与换乘了吧,交通极其不便,常常要耗去一整天的时间。很多时候,我羡慕 自驾 的,骑摩托的,甚至骑自行车的,至少他们有自己的座驾,不会像我一样,为了去一个城市或者一个国家,换乘7/8次,烈日下背着30KG行李去找车站,这边基本都是share taxi,等车等上3-5个小时都是常事,也常常一整天吃不上饭。

(放满行李的share taxi)

破旧的汽车里,挤满了黑人,我夹在中间,感觉喘不过气,汗味,脚臭味和尘土夹杂在一起,只想闭着眼捂着鼻子睡觉,睡着了就闻不到了。可是,车内狭小的空间,即使开了所有的窗户,依然热的满头大汗,就这样一路吹着带有汗味,脚臭味和沙尘的风,到了目的地时,已经满身满脸黄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