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珊瑚海到阿拉伯海

时间:2017/11/12------2017/12/07
船名:BELLINA COLOSSUS
航行路线:
格拉斯 顿( 澳大利亚 )→ 珊瑚海 → 所罗门海 → 俾斯麦 海 → 太平洋 → 马鲁古海 → 苏拉威西海 →   望加锡 海峡 → 爪哇 海 → 纳土纳海 →  马六甲 海峡  → 安 达曼 海  →   印度 洋  →  阿拉伯海  → 莫尔穆冈( 印度
         这航次,我们船从 澳大利亚格拉斯 顿(GLADSTONE)运载60000吨煤炭去 印度 的西海岸港口莫尔穆冈( MORMUGAO ), 海上航行时间24天,距离6750海里(12501公里),时间不算长,距离也不算远,但经过的海域之多却是我以前从未有过的:9个大海,2个大洋,2个著名海峡,而航线连接起来的也是世界两个著名大国,南半球的 澳大利亚 ,北半球的 印度
           船舶离开 格拉斯 顿,我们首先经过的海是珊瑚海(CORAL SEA), 面积达479.1万平方公里,是世界最大的海,相当于半个 中国 的面积,海里由于有大量珊瑚而得名,其中以 大堡礁 最为出名。
         我们在珊瑚海中航行的时间有3天,基本都是狂风巨浪,波涛汹涌,工作之余的兴趣就是看海鸥捕鱼。由于船舶经过的海域有震动,被惊扰的小飞鱼迅疾飞出水面,这时盘旋在上空的海鸥迅速下降从后面追上,一口咬住,在空中吞入腹中……….
          关于珊瑚海,除了自然景观( 大堡礁 )出名,在二战中的海战(珊瑚海海战)也很出名。
        珊瑚海海战,发生于1942年5月4日至5月8日,是历史上第一次航母和航母的对决,对决结果美日几乎打成了平手,各自击沉对方一艘航空母舰和数艘战舰。但是对太平洋战争的走向却影响重大, 日本 在太平洋的进攻势头被 成功 遏制,从此走上美日相持阶段并最终战败。

所罗门海(SOLOMON SEA), 是位于新 几内亚 岛以东,珊瑚海以北,以西,新不列颠岛以南的广大海域,总面积75.5万平方公里。海面波光粼粼,平静如画,海岛,商船,蓝天,白云,犹如人间仙境!海域内的瓜德尔卡纳尔岛就是二战中著名的“瓜岛战役”的主战场, 日本 军人的梦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