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攻铁道市场+安帕瓦一日自助游
2017-12-14发布 2342浏览
在泰国蹦蹦哒哒Lv7

• 出发时间 2017-12-10

泰国 工作,爱独立行走姑娘一枚。12.10-12是为庆祝 泰国 五世王生日而放的三天小假期,而楼主的工作日双休都是周一周二,所以像这些只有周末才开的市场,只能掐着偷来的假期速速去游玩一番。像我这样生在 西北 的人,对有水的城市简直是艳羡,所以心里惦记 安帕瓦 很久了。本来想报一日游,但是又怕回来时间太晚,我赶不上BUS。而我自行从 泰国南部 汽车站(south bus terminal)往返的话,回家妥妥没问题啦,于是托 泰国 同事打听好 安帕瓦 返回 曼谷 的末班车时间后,就动身前往啦。

9:00:从我家去南站10min左右。因为之前也是自己从这去了 华欣 ,所以就轻车熟路的去了MINI VAN的购票处,去美攻和 安帕瓦 的售票口是12号,但是在别的口也是可以买到票的,我就在1号口买的,工作人员让我去12号口上车。起初工作人员说半个小时以后才发车,我还觉得来早了,但是走到12口,那儿的工作人员就示意我可以上车,我从外面看不清,以为没有人,就去711买早饭,好一顿墨迹,等我再回来上车的时候,人居然坐的快满了 。南站汽车站旁的洗手间会收费,一次5฿,如果不赶时间,可以进到南站旁的SC PLAZA商场里去洗手间,顺便感受下 泰国 简朴型的商场。

11:00:半个小时后出发,车上都是当地人,一路上看着市景时间也快,不过车会在不同地方停,上下乘客之类的。十一点左右就到了美攻的汽车站。下车我还懵了下,司机也没说话,车上人也没下完,我又确认了下,司机也给我指了去铁道的路,才放心下车。出汽车站向左手走,路口右转,远远就能看到闹市区有铁道时,两边拦车的那种杆,那里就是第一站的目的地啦。

美攻,美攻,轰隆隆

“赶早不如赶巧”,原想着看火车过市还要掐点等,可是我到了一看,恰好11:00这班的火车刚要出发,很多游客都在围着火车拍照。而且也可以在这里买票上车去往下一站,我也不知道火车开到哪,哈哈哈

火车停的地方是美攻月台,终点站和始发站,一边是售票处,一边是小饭摊。中文翻译的很可爱啊。

饭摊姑娘的揽客中文说的不是一般溜。价格还可以,我没有尝试哦。过了一会,火车就开始鸣笛要出发了,我也随之退到了公路边。火车速度很慢,大家都拿着手机录视频,我急着发朋友圈,但这个时间太短,我居然没有录到完整的,这是让我最遗憾的。火车走了以后,公路右边的摊贩会重新撑开遮阳伞,摆好货物,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我随着火车的方向前行了一会,实在是路窄人挤,两边都是菜市场卖的那些,海鲜味更是让人不好受,我就匆匆出来了。不过据说这里的榴莲干什么的物美价廉,很多人都专门在这采购,大家可以视情况而定哦。既然前行不适,那就回头看看吧。月台后面是 湄公河 的支流,挺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