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莒南卧佛山和卧佛寺
北京老刘的足迹Lv17

• 出发时间 2017-11-09
卧佛寺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莒南 大家可能不熟悉,说 日照 就都知道了。 莒南 火车离 日照 只有一站,办事路过,看到网上推荐卧 佛山 。好在那边认识一位大哥,联系好,就坐车过去。
晚上23:06分从 北京 站上了 北京日照 的K51,第二天早上10点多到 莒南 。大哥在车站接着,告诉我去那里很方便。于是坐上老哥的摩托车,一路直奔卧佛寺最佳观赏点。显然这个地点不是当地为了旅游而扩建的卧佛寺,而是在国道边一处开阔地。
在路上,老哥一直告诉我卧佛在哪,我一直看错了石头。直到到了观察点,老哥停车给我指点,才看清卧佛。确实很真实,头部的眼睛鼻子嘴甚至头发都一应俱全。就是片头的那张照片。
我以为还有更多的看的,老哥告诉卧 佛山 就这样。心里稍微有些许失落。兴匆匆一宿的火车,几分钟就结束。老哥看出我的不甘,就拉我去卧佛寺。
卧佛寺是坐有1300年历史古寺,因卧佛而成寺,历经千年香火不断。现 莒南 县政府以卧佛寺为中心,规划修建一个卧佛寺公园。这个公园对当地人免费,外地人需要买门票。
摩托车到了卧佛寺公园大门前广场,这里如全国所有景点一样,修了复古一条街,买各种旅游品。但是淡季,基本都关着。
广场东边修理个觉门

西门修了个悟门

因为是淡季,大门都没有人看管,于是径直走进公园,开始了游览。一圈下来,遇到的游人不到50个,很幽静一个公园。
进了公园门,很快就看到一个大桥,记得叫菩提桥,桥的那头正对卧佛寺大门。

这是菩提桥全景

过了桥,就看到了卧佛寺大门。正好寺门口的银杏正黄,一片金黄。因为没有其他游人,显得格外庄严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