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雷与17里湾自驾小憩
2017-12-16发布 3073浏览
LEE.D.WLv3

时逢黑五之后的感恩节,一夜狂欢后,不够尽性,于是租上小车,相约好友,去海边小聚。

第一次在 美国 自己 租车 ,不太熟悉国外 租车 流程,所以用的国内的软件“ 租租车 ”在车行 Budget 租了个full size的现代轿车,预付会有一定优惠。使用国内驾照即可登记 租车 ,要注意 取车 人与主驾驶人信息一致,如果天数较多,保险起见推荐的保险都可以买上。提前 萨克拉门托 机场取上车,记得要携带相关证件 取车 ,现场可以添加其他驾驶人员,到柜台直接办理即可。拿到钥匙就可以 取车 出发了,顺道备了点饮料小时,就完成了所有的准备工作。

8:30am 在戴 维斯 小镇集合出发,从80 free way开始,大约4个小时车程后到达 蒙特雷 ,全程走的高速,没有遇到收费路段,最后还体验一小段1号公路,总体来说驾驶难度不大,基本没有堵车。我是新手司机,单程自己开,顺利过关,也并没有感觉很疲惫,可以说刚刚好。

初来 美国 ,首次旅行,与国内的旅游景点不同,海边小镇 蒙特雷 十分安逸,游人并没有很多。在Montery plaza hotel门口停好车($1.25/h),乘着风和日丽,我们三个“大汉“就踱着小步遛到海边。尽管没有选择入住任何酒店,但相信海边小住应该别有风味。

Yelp上搜了家口碑不错的饭店,Schooners Coastal Kitchen & Bar,就在Montery plaza hotel负一层。饭店很不错,顾客很多,12:30我们到时,等了20分钟,不过是短信叫号很方便。由于是午餐时间,很多菜是仅供晚餐的,有些可惜,不过真题来说值得尝试。虽然很多是海鲜类菜,所以价格合适,并没有很贵,人均约$30。我们点了几道菜都相当不错,花蛤,牡蛎以及fish and chips都能算上可口。当然了,和祖国的美食相比, 美国 绝大多数的食物都是远远不及的。

饭饱,2:00pm,返程略早。Google一下附近,于是说走就走,前往17miles。开车约30min即可到达17里湾,此段会有山路,但并不长,所以驾驶难度一般。17里湾是标准的 美国 富人区,海景大house,高尔夫球场随处可见。走进景区,需要穿过一片居住区,需要注意减速缓行,按照路牌行驶,导航在这段并没有太多帮助。

白色的沙滩是旅游的天堂,栖息在此的海豹和落日的夕阳都是不能错过的景色。开着小车,沿途有很多的trail和停车处,所以一路开车走走停停,很舒适。

不慌不忙,边走边浪,正好能赶上落日时分。要注意的是,17miles需要收取门票,同乘朋友说是6刀/车,不过我们当天是感恩节,所以免票。海滩边的停车场很充裕,不用担心停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