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谋已久的古巴之行(叁)
2017-12-17发布 1502浏览
霍斯特-威塞尔Lv36

• 出发时间 2017-11-07

11月7号可以说到达 古巴 的真正意义的第一天。本次 古巴 之行主要是其他小伙伴参加在 哈瓦那 举行的国际SALSA舞蹈节,时间从11号到18号。所以行程上没有安排太多。7号到10号去的 古巴 第二 大城 市圣地亚哥。因为 古巴 的路况不好,从 哈瓦那 坐大巴车要十二到十四个小时才到圣地亚哥,所以小伙伴们集体决定坐飞机,最后坐飞机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7号下午飞机去圣地亚哥,所以7号睡到自然醒,倒倒时差,起来就在酒店附近小逛一下。
这是先简单介绍一下 哈瓦那 地理, 哈瓦那 是个大区的。市区范围分为老城区(大部分景点都在老城市区), 新城 区,还有 普拉 亚和 马里 亚瑙地区。
我们在酒店就在 普拉 亚地区,附近还有一个比较大的超市,后面会单独介绍关于 古巴 的购物,而且附近都是使馆区,还有 古巴 最大的CBD。相当于 北京 的三里屯。CBD有银行和卖上网卡的,还有超市,还是很方便的。而且这里不少 中国 企业。大部分五星级酒店大堂都有无线网络覆盖,房间里没有的,如果你很需要网络,对基酒店的选择是一个问题。所以在 古巴 你发现很多人在低头看手机,那说明这有网络,全国就是一个大网吧,需要的只是找网络,买上网卡。

入住的酒店

从酒店房间能看见海,第一缕 哈瓦那 的阳光

这不是 加勒比海 ,而是 佛罗里达 海峡,小熊游过去就是 美国

坐落在 俄罗斯 大使馆对过的 中国 宇通办事处, 古巴 的旅游巴士都是宇通客车。

远处就是 俄罗斯 大使馆,前苏联大使馆也是这里。那个建筑物见证了苏联和 古巴 的蜜月期,社会主义老大哥对小兄弟的情谊。所以住在附近的几个酒店,看见这个建筑物就是最好的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