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海滨城市,一次凤山之行
2017-12-19发布 674浏览
qzuserLv4

• 出发时间 2017-11-27

汕尾 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似乎空气中也弥漫着大海的味道,咸咸涩涩的,带有一股海水的腥味,在夜风的吹动下更加浓郁了。

傍晚,我们结伴从校园里徒步出行,穿过热闹的奎山公园,走过人来人往的街道,漫步在灯火辉煌的霓虹灯下,海边停泊着许多渔船,船上似乎还亮着渔灯,远方红色的字体倒影在海面上,波光粼粼,好像海上升起的一轮明月。顺着海滨街,我们一直走向那灯火阑珊处,你以为这就到了终点吗?不,还没有,穿过一条幽暗的小道,我们迎来了柳暗花明,是的,没错,这里就是 汕尾 著名的4A级旅游景区--妈祖,不同于白天的热闹,夜晚的妈祖更是别有一番景象,空旷的广场中央只有三三两两的行人,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显得格外温馨,他们也是趁着这美丽的夜色,出来享受这难得的静谧吧!

走进妈祖有凤来仪山门前,我们沿着台阶向上走,通向山上的大门已经落了锁,旁边保安室也是一片漆黑,原来这里晚上是没有开放的,我们不得不放弃晚上上山游玩的念头,并约好第二天要过来游玩,夜已经深了,我们加快步伐回到了学校,结束了这晚的徒步。

第二天清晨,我们按照约定背着行囊在校门口集合,经过昨晚的徒步的消耗,我们一致决定打车去妈祖广场,一路上我们怀着雀跃的心情,迫不及待的想要看看 凤山 的“真面目”,很快,我们便已到达目的地--妈祖广场,广场中已聚集了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能看到 凤山 上也有游客的身影,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很快买好了门票,开始了我们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