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别有滋味的一次旅行
2017-12-19发布 803浏览
菜尐姐Lv5

• 出发时间 2018-04-23

斯里兰卡 ,一开始就没去深刻了解,当时是看朋友圈,被那片茶园和海上火车给吸引,于是就计划了这次的旅行。
机票:红眼航空特价机票, 深圳 出发到 吉隆坡 中转再到 斯里兰卡 ,全程4飞,机票大概是1900一个人。
路线: 科伦坡 - 康提 -努瓦诺埃利亚-Ella_米瑞沙- 加勒 - 科伦坡 ,从4月23号到5月1号,共9天
花费:这边由于比较偏,消费普遍是偏高,因为东西都是进口过来的,加上机票大约是每个人6千大洋
需带物品:防晒很重要,防蚊子的也很重要,还有多带点干粮吧,这边的食物真的不怎么样,连超市的泡面也只有辣和不辣的选择,除了到 加勒 吃的选择性比较多,其他地方真的不敢恭维。
汇率:带着美金,在机场的汇率就很好,而且手续费超低,去到市区兑换的货币才发现跟机场没什么差别;
签证:网上找代理办的电子签,大概240RMB一个人
电话卡:机场有那种一个礼拜9G和几十卢比花费的,基本是够用的,因为这边网络没有特别好,我基本都是微信微博用而已,然后电话费超便宜,1卢比一分钟,所以在机场买一张电话卡就够用了,好像就1000卢比的样子,机场买帮你装好卡,很方便。
包车:我是在淘宝找的代理,服务很好,全程跟踪,以下是链接:

虽然司机有点不认路,还不相信我们的导航,英文也不太好,但是人也是比较厚实的,毕竟 斯里兰卡 已经是比较出名的旅游国家,没有被砍,带去各种特产店消费,也算是幸运了。
酒店:
第一晚的酒店是找包车代理推荐的,是一家当地的人自己开的VILLA,很豪华的别墅,而且离 科伦坡 只有15分钟路程,我们12点才到的机场,就是短暂的住一晚上,所以环境都觉得还不错,大概RMB300一晚,早餐尤其丰富哦,链接还是找上面的代理推荐
4月24号:第一天, 科伦坡 - 康提

因为我在马蜂窝组了个团一起包车,这样包车费用比较划算,我们总共租了6天的车,费用大概是RMB3000,8个人平摊,从 科伦坡加勒 ,所以很划算,这样可以降低旅游成本,而且这条是经典线路,一般第一次去的人都会选择这路线,所以人员很快凑齐。由于有5个小伙伴提前一天到达,因此他们先到了 康提 ,而我也体验了一把 斯里兰卡 的公交车,说实在的,没空调,人又多,不到100公里跑了快3个小时,我如果不是吃了晕车药,可能早受不了了,因此我建议这个体验可以省略掉。

到了 康提 ,我们去参观了佛牙寺,外国人门票是1000卢比,本地人只要几十卢比,虽然觉得不公平,但是没办法,他们是靠我们赚钱,不多宰点怎么生活呢。
然后旁边可以寄存鞋子,说是免费,但是领鞋子的时候还是得多少付点小费,毕竟这是个小费国家,得入乡随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