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维也纳自驾游第三天
安纳西Lv15

• 出发时间 2017-12-17
  • 人物 和同学

今天第一站是 布拉格 市图书馆,最有特色的就是这个用8000本图书堆成造型,自拍最爱

我想到了夜晚慢门拍的星轨,然后想到了黑洞。

我在黑洞里

再次路过老城广场的圣诞集市,成排的烤肉让人印象深刻。

第二站,跳舞的房子。原为 荷兰 国民人寿保险公司大楼,由 加拿大 知名前卫建筑师法兰克·盖瑞,与生于南斯拉夫的 克罗地亚捷克 建筑师弗拉多·米卢尼克,于一个空的商宅河滨基地一同合作所设计的。此地原先的建筑物毁于二次大战轰炸 布拉格 ,被美军误认为 德国 德累斯顿 。跳舞的房子于1992年设计,并于1996年完建。

这幢房子原本被命名为“弗兰克和琴吉之屋”,取自两位 美国 人:弗雷德·阿斯泰(Fred Astaire)和琴吉·罗杰斯(Ginger Rogers)之名,他们是著名的舞蹈家和舞台剧演员,但可能由于“媚俗 好莱坞 之嫌”而很少被使用。

这座相拥起舞的建筑物,真的能够令人感受“裙摆摇摇”。据说,在1992年的一次会议上,盖里和Milunić表示,这个建筑的动态 和静 态概念与“阴阳”有关,象征着 捷克 斯洛伐克 从共产主义政权向议会民主制度的过渡。七楼的法式餐厅名叫Ginger Fred Festaurant,可饱览 布拉格 城堡和佩特任山(Petřín Hill)的景色。(参考维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