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古老悠闲的海岛国度(二)—凯法里尼亚岛
2017-12-21发布 2583浏览
躲在土里的鱼Lv14

• 出发时间 2017-10-01

希腊 之行的第二站来到凯法里尼亚岛简称凯岛,这里在 希腊 的西部,是一座悠闲安逸的小岛,很适合度假放松,享受阳光与大海。从 圣托里尼 到凯岛没有直飞航班,需要在 雅典 转机。不过凯岛与拥有无与伦比蓝的 扎金索斯 岛很近,即使在路上耗上一天飞过来玩一圈,也绝对值得。

雅典 起飞时,层层云朵笼罩大地,不禁担忧凯岛的天气。好在飞过很多座岛屿后终于降落在了一座阳光明媚,有着有着多处高山的小岛上,这便是凯法里尼亚。走出飞机舱门便可以感受到浓郁的乡村气息,小小的机场,抬眼便是一一片大山和漫山的绿树。后来的几天里,我知道了一片片不算太高的绿色树林都是橄榄树。

之所以选择来凯岛是因为在另一篇游记中看到作者夸赞这里是世外 桃源 ,美过 扎金索斯 的沉船湾。抵达凯岛后便可发现此言非虚,凯岛的美不在于拥有沉船湾那样著名而雄伟的海湾或是 圣托里尼 独具特色的悬崖建筑,这里是一处安静美好的小岛,一草一木透露着 地中海 气息,既有高山与悬崖,也有海滩与平地,既有传统韵味十足的小渔村的宁静也有 欧洲 小镇的热闹。

在我看来凯岛最令人震惊的莫过于海滩资源,数量众多且姿态各异。这里不像 迈阿密迈阿密 的海滩很长,一片海滩延伸至很远很远。凯岛因为地势不平,海滩被山与岩石分开,因此有各种个样的海滩,大大小小,有的被绿树环绕,有的则散落着几块大礁石,有的在高山之下成了海湾。不过无一例外这次这里的海干净、清澈、美丽。海水呈现出不同的蓝,晴天的时候随手一拍都具有杂志上刊登照片的水准。

凯岛不大,但是山路不太好开车,如果来玩两天差不多正合适。这次我们住在了首府Argostoli,计划2天游览全岛。

第一天:沿着悬崖一路北上至Fiscardo渔村,从Fiscardo出来5分钟车程有个Emblisi Beach,在这里浮潜2小时,再返回南部。沿途去Assos小渔村,Mystos beach,再随机去几个路过的小海滩。从南到北距离好像是40多公里,具体数据不记得了,不过山开起来比较慢。有两条路径可选,一条从大山里穿过, 盘山 路一路向北很好开,开起来比较快;另一条则沿着悬崖边,个别路段还有些坍塌,看得心惊,但一路风景美极了。

第二天:去东部游玩,先去sami小渔村,然后去附近的Melissani地下湖(因为地下湖需要正午去光线好),旁边还有一个洞穴,不过我对洞穴不太感兴趣就没有过去。而是去了Sami附近的一个beach,晒晒太阳。

在凯岛开车不需要用车载GPS,准确的说在 希腊 都不需要因为这里的地名用英文搜索不出来,而凯岛更不需要因为山区信号比较差。用google map或者纸质地图足够了,因为凯岛一共就3条主干道,景点也都是沿着主路,找路难度比较低。这里人少车少,路况良好路线简单,只要不是马路杀手在这里都是可以开车的。考虑这里的山路很多,坡起和坡停技能必须掌握,不然可能会比较危险。

Fiscardo渔村和海滩

Fiscardo是个漂亮而又现代化的小渔村,港口边停着很多小船,一排一排的,有一些船提供出海的活动,可惜时间不够我没有参加。据说这里在 欧洲 的度假胜地中渐渐开始有名起来所以物价相对较贵。港口的餐厅游客络绎不绝很是热闹。 希腊 这个国家历史悠久,首都 雅典 遍地是宝,在Fiscardo的一角也被圈起了,是古代的墓葬。

开出Fiscardo大约5分钟就到了Embalissi海滩,这个海滩被绿树环绕,两边都是大石壁,风平浪静非常适合游泳浮潜。不过 希腊 的海滩大多都是白色石块或是小石子构成,一脚踩下去不是想象中的细沙而是很多的小石块,即使有的沙滩是沙子构成也不是细致柔软的 白沙 。而水下也以石块结构为主,因此一双潜水鞋或者潜水袜很是必要。这个海滩的两边有着巨大的石壁和石块,沿着左边的石块浮潜可以看到很多可爱的水生物。每一小片地方都是一个小小的世界,藻类和小珊瑚布满石块,小鱼游来游去,水很浅且清澈阳光直射照亮海底。大石块的夹缝中还能看见几个海胆。游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些石块都觉得难过,不知道是不是破坏了一个微型的小世界。比起 东南亚 的海, 地中海 的鱼没有那么多颜色也不那么鲜艳,数量也远远比不上,不过也足以满足一下久居帝都的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