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奇特旺拉普梯河上乘独木舟观鳄鱼(15)
2017-12-21发布 1039浏览
菠蘿蜜Lv33

6月17日吃完早餐,酒店派了一个懂点中文的向导开车拉我们到国家森林公园边上下车,然后徒步穿越一段丛林来到拉普梯河边,换乘独木舟向森林深处划去。这种独木舟是用一棵整木中间掏空制成,细细长长,船上可坐7、8个人,船夫坐在船尾,撑着竹篙滑行,又快又稳。

来之前向导已给我们讲了注意事项,既不可穿鲜艳的衣服、不可高声喧哗、动作要轻要慢。总之,这个项目也是非常冒险的,河里野生鳄鱼不少。据向导讲这条河里有过鳄鱼伤人事件,乘坐独木舟时要小心,切忌不要晃动,以免小船翻船。

此时我的内心说真的,是既兴奋又害怕。既盼鳄鱼及珍稀野生动物出现,又怕出现后是否会给大家带来伤害,矛盾呀。

大家屏住呼吸保持安静,河面上寂静无声,只能听到船夫的划水声和附近的鸟鸣声音。各种各样数不清叫不上名来的水鸟停落在小河两岸,也许知道这些来来往往的独木舟不会打搅它们,鸟儿们安闲的在河边梳理着羽毛和寻觅着小虫小虾。出发没多久,船夫用手比划让大家向右前方看去,发现一条鳄鱼,在岸边的草丛中露出了半个身子,我们禁不住要欢呼,忽然意识到什么,赶紧用双手捂住自己的嘴巴,不敢出声音,生怕惹出麻烦来。整个行进中,多亏有有经验船夫的提示,才使我们在后面见到不少鳄鱼。

一个多小时的乘独木舟观鳄鱼之行结束了,船夫把我们送到即将徒步的森 林边 ,由我们的向导带大家穿越原始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