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诗和远方(捷奥)
2017-12-21发布 525浏览
蚂蜂窝用户Lv4

这个游记写了一年,最近看到两个电视剧都在 布拉格 拍的,一个个熟悉的画面出现时不时感叹那个时候的美好,情不自禁被带入回忆,然后开始翻出我之前没有写完的游记。写游记可真不是见容易的事,下次旅行还是每天都写点吧,这样当天整理照片,整理发生的事情,可能发生的一切也更加鲜活,后面再去看的时候估计更能感受当时的一切。然而到现在我只想赶紧弄完,好多细节当时查了资料现在好像也有点模糊,就想刷刷传几张按时间排序的照片得了 ,慢慢回忆慢慢写。现在觉得游记真的太重要了,点点滴滴的回忆就是财富

为什么选择了 捷克奥地利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很想去 欧洲 ,对那里的历史人文和电影里的浪漫充满想象。上学的时候就幻想着自己能在蜜月的时候去上 欧洲 ,谁也没料想到 中国 发展这么快,现在出国旅游已经很容易。可能每个人都有一个 欧洲 梦,因为海蒂和爷爷那部电影对 瑞士 产生了兴趣,当时想着选择 法国 或者 意大利 其中一国加上 瑞士 ,然后开始查攻略发现 瑞士欧洲 消费相对高的国家,犹豫了一阵,可能因为后来某天受到什么刺激就狠心买了机票,后面一直觉得就要能去 欧洲 了,谁知 道因 为体检身体有毛病需要做手术一切都泡汤、后面也没想着要出去玩了。可是因为很久没有开心雀跃事事提不起激情加上某一天受到什么刺激又蹦出去 欧洲 的想法,所以又狠心买了机票,买完跟小昭说,可能当时她也心情差不多也没啥犹豫买了机票。可能之前去准备去 瑞士法国 攻略做得太细导致当再决定的时候却失去了兴趣,反而对当时顺便了解的 奥地利 却有了兴趣,奥匈帝国、哈布斯堡王朝、茜茜公主,同样挨着 阿尔卑斯山 且也有湖光山色, 奥地利捷克 一般都会一起走,所以买票的时候就再简单看了下 捷克 发现也特别喜欢 布拉格 ,就这样买票了。后面一直担心签证、因为一直觉得今年各种不顺,怕签证过不了导致不能成行,签证没出来之前觉得要是签证过了就准备去大吃一餐,毕竟签证出来就意味着我真的能去了。结果大家都很顺利出签,其实之后也没那么兴奋😄。

出发之前
机票:七月底去哪儿买的,买得有点晚
签证:自己去签证中心办理,基本照着官网需要的材料准备,不明白的往签证中心打电话,最后顺利出签
酒店:酒店全在booking上订的,订了很多酒店也取消了很多,只为选择合适的行程和酒店,因为自己的粗心最后踩坑了
这些都在八月份搞定,那个月稍微有点闲,到九月份已经完全没时间搞这些。
行程:
感觉以前要准备的:1.那边的历史文化背景,因为底子差怕到时候啥不懂抓虾,其实到了那边确实也还很多抓虾2.麻辣香锅调料,担担面调料,火锅底料,挂面...因为之前去国外真的吃不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