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贯亚平宁之一——米兰、威尼斯
2017-12-22发布 5048浏览
xyq_eyeLv24

• 出发时间 2017-10-20

亚平宁半岛(Apennine Peninsula),也称 意大利 半岛(因贯穿该半岛的亚平宁山脉而得名。主要国家是 意大利圣马力诺 ,后者是袖珍国家。

初窥法 兰西 三部分:
第一篇:初窥法 兰西 之一—— 巴黎 印象 http://www.mafengwo.cn/i/8015199.html
第二篇:初窥法 兰西 之二—— 里昂 、亚维农、 马赛 http://www.mafengwo.cn/i/8037597.html
第三篇:初窥法 兰西 之三——蔚蓝海岸 尼斯 http://www.mafengwo.cn/i/8063181.html

一直向往浪漫法 兰西 和热辣 意大利 ,但苦于极差的英语而未能成行。为此先去 东南亚 几个国家试试自由行,结果还行,于是决定十月去 法国意大利 看看。
行前准备
六月就提前购买了 武汉 - 巴黎 的往返机票。2人共6976元,时间一个月。(因为我们年纪大,且有多次出国记录和几十篇游记,故敢在签证前冒险购票。事实上九月我们的签证很顺利。)然后上网收集材料和确定要去的城市景点(网上的材料要看最近的),详细规划行程。这个对签证很重要。购买符合 申根 签证要求的保险,我购买的是安联保险,带有拒签赔付。签证下来后,就开始根据行程预定车票(我们准备乘火车旅行)和酒店。推荐使用欧铁的软件GoEuro,这个软件包括火车、汽车和飞机票,提前购买火车票有很优惠的打折票。例如从 巴黎里昂 ,七月有20欧/2人的车票,九月就要50欧了,我们以为过了十一就会便宜,结果100欧了,最后我们是811.33人民币,当时的汇率102.5欧购票,是我们所有11趟车票中最贵的,包括 那不勒斯巴黎 的飞机票。预定酒店基本是Booking 和Agoda,13家酒店和民宿,基本费用在35-55欧之间,人民币在262-482之间,不包括城市税(0.8-3.5欧人/晚)。为了方便,酒店基本在中央车站附近。基本行程如下:
行程单  Travel itinerary
20/10 武汉 —— 莫斯科 —— 巴黎 FLI NO  CZ355 WUH-SVO  FLI NO ZF1145 SVO-CDG
21/10 巴黎 Paris  HOTEL:  巴黎 华人之家Chinese family in Paris  20Rue Raymond Aron 75013 Paris
26/10 里昂 Lyon ,By train  Gare de Lyon- Lyon Part-Dieu Station or Perrache火车站.
28/10 阿维尼翁 Avignon by train to AvignonGare Centre
29/10 马赛  Marseille By train
31/10 尼斯 Nice  Nizza By bus
埃兹  Eze , 摩纳哥 Monaco, 昂蒂布 (安提贝)Antibes , 戛纳 Cannes
4/11  米兰 Milan By train
6/11 威尼斯 Venice  By bus
8/11 维罗纳 (Verona)By train
9/11 佛罗伦萨  Florence  By train
11/11 罗马 Rome  By btrain
14/11  那不勒斯  Naples By train
庞贝  Pompeii、苏莲托 Sorrento( 索伦托
16/11   那不勒斯  Naples- 巴黎 Parise  FIL NO  AF1179  NAP-CDG
17/11  巴黎 —— 莫斯科 —— 武汉  FIL NO AF1744 CDG-SVO  FIL NO CZ356  SVO-WUH
上述行程单本意是对法意深度游,为此绕开了 瑞士 。但后来发现大可不必如此,因为上述行程的景点同质化严重,基本是人文景观。例如 里昂马赛 ,选一个即可, 米兰佛罗伦萨米兰 可去掉, 戛纳 和安提贝可以不去,这样可增加 瑞士 的自然风光了。如此可以调节旅行的内容,增添行程的乐趣。唯一的问题是路线安排要走“之”字,不大顺畅,且 瑞士 不用欧元,得另行换汇。上述意见供后来者参考。

一、 雨中的米兰D

Day16:
乘14:08分的火车离开 尼斯 ,也离开 法国 ,奔亚平宁半岛而去。
车到 意大利 边境城市 文蒂米利亚 (Ventimiglia),停车上来几个 意大利 警察,在车厢走了一遍,也没有检查,这就入境 意大利 了。天黑了到达 热那亚 ,再调头到 米兰 。到 意大利 的第一趟列车就晚点20多分钟,19:10分后才到 米兰 中心火车站。 天全 黑了,好在迅速找到预定的酒店Hote Central Station。法 兰西 再见了。

米兰 (Milano),古 罗马 时期被称为米迪欧兰尼恩(Mediolanium), 意大利 第二 大城 市, 米兰 省的省会和 伦巴第 大区的首府。 米兰 始建于公元前4世纪,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 米兰 历史相当悠久,先后经历了前西 罗马 帝国首都, 伦巴第 王国首都, 米兰 公国都城,现为世界最为著名的国际大都市之一。不过现在最著名的是AC 米兰 足球俱乐部和国际 米兰 足球俱乐部,两大世界上顶尖的足球豪门, 米兰 德比 也成为是世界上最具底蕴和最精彩的同城 德比

晚上在酒店安顿下来后,索取了旅游地图研究第二天行程,发现主要景点就在 米兰 大教堂周围。以大教堂为中心,北面是 米兰 王宫,前面是广场,南面是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穿过长廊是斯 卡拉 广场和斯 卡拉 歌剧院,一站路外是斯福尔扎城堡,城堡的后面是 和平 门,再一站路是圣玛丽亚修道院,如果不下雨,很方便步行游览。

Day17:米兰大教堂---圣玛丽亚修道院

天公不作美,下了一整天的雨,好在有间歇。乘一间歇期,乘地铁去了 米兰 大教堂。
出地铁站来到大教堂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广场中的拿破仑雕像。

回转身就是 米兰 大教堂(Duomo di Milano)。 米兰 大教堂又称“杜莫主教堂”、多魔大教堂,是 米兰 的主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也是规模仅次于 圣彼得 大教堂的世界第二大教堂。805年拿破仑曾在 米兰 大教堂举行加冕仪式。
米兰 大教堂的建造历经五个多世纪才完工, 德国法国 、  意大利 等国建筑师先后参与主教堂设计,汇集了多种民族的建筑艺术风格,德意志风格影响尤为显著。 于公元1386年开工建造,1500年完成拱顶,1774年中央塔上的镀金圣母玛丽亚雕像就位。1813年教堂的大部分建筑完工。至1965年教堂正面最后一座铜门被安装,才算全部竣工,历时五个世纪。

十二到十五世纪,哥特式建筑风格在 欧洲 正流行,所以奠定了这座建筑的哥特式风格基调,雕刻和尖塔是哥特式建筑的特点之一, 米兰 大教堂可以说是把这个特点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了。
能数清楚135个尖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