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哥游列国第七季:冲绳
王晨照Lv41

• 出发时间 2015-08-15
  • 人物 带孩子

你年少时,自己束上腰,任意往来。但你年迈时,你要伸出手来,别人要给你束上腰,带你往你不愿意去的地方去。
你年幼时,要学着自己束上腰,跟随你的父亲,去认识世界。你年富力强时,要教你的孩子如何束上腰,带你的孩子,去认识世界。
不知从何时起,在假期带着儿子旅游,就成了保留节目。交通的便利缩短了世界的距离,足迹也越来越远,市郊、省内、省外、港台,出国……今天是儿子的七岁生日,也是 日本 投降七十周年纪念日,不管如何,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带着儿子,和他的玩伴一起,出发去认识这个与 中国 世仇的近邻—— 日本 ,还是有特别的意义。套用冠冕堂皇的说法,叫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用我自己的话说,需要去好好认识一下自己的差距,的确, 中国 人太缺乏承认自己短处,认识自己短处的决心和勇气了。

冲绳游行程:

2015年08月15日: 福州 —— 那霸
2015年08月16日:酒店—— 冲绳 海岸国定公园——万国津梁馆—— 冲绳 菠萝园—— 日本 国立海岸公园——酒店
2015年08月17日:酒店——座喜味城迹——残波岬 灯塔 ——嘉手纳空军基地——酒店
2015年08月18日:酒店——第一牧志公设市场——居酒屋体验——酒店
2015年08月19日:酒店——首里城迹——奥特莱斯—— 冲绳 机场—— 福州

冲绳游第一日:

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 冲绳 首府 那霸 市。通关后,出了机场,当地导游已经在等候我们了。一上大巴,导游就祝福我儿子生日快乐!并送他一盒糖果作为生日礼物,给了他一个惊喜!儿子懂事地把糖果分给大家,让大家分享他的快乐!

离开机场时,已经是傍晚时分。晚餐是在 那霸 渔港里的一家海鲜店,面积不大,只有七八十平方,三四十个座位。晚餐是套餐,比较简单,不过生鱼片很赞,明显是新鲜现切的,不是冷冻后再解冻的。感谢诸位不吃生鱼片的团友,让我这个刺身控可以大快朵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