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三)— 锡格纳希的最美雪山云际线
瓦泥视线Lv15

• 出发时间 2016-09-10
  • 人物 其它

第比利斯 地铁Samgori站出汽车东站,小巴6拉里可到锡格纳希Sighnaghi(注意地名,小巴上标示的地名也许会少一个h, 比如 Signaghi或Sighnagi,这应该是当地语言译成英语,好比中文也有译作西格纳吉一样,但当地人的尾音确实念hi第三声的。实在不放心,指着地图,点出地名儿直接告诉人家你要去哪,***地图极好,一点地名,显出当地语言的大字,别人一看就明白)。

一条似乎无处不在的雪山云际线,几乎就可以诠释了整个锡格纳希。

这个小镇就跟这条云际线一样,看着挺美,但到哪都是那根雪山线,清晰明了,一目了然。

据说这里曾是公元前二世纪 高加索 伊比利亚王国的皇家所在地,所以又称皇家镇(好吧,这就跟我们的城市爱扯上是哪个著名大人物的故乡一样一样的,事实公元前二世纪有莫有留下啥痕迹咱也没看到,也许博物馆里有,没去到)。
  小长城似的防御围墙据说是十八世纪为了抗敌所建,据说有六座城门,二十三座防御塔。

但站在小长城上府瞰底下平原的村庄城镇,以及远处的雪山云际线(这是不是终年积雪的 高加索 山脉,俺也不确定),真的挺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