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 Picton|生活的惊喜莫过于,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偶遇一场圣诞游行
2017-12-23发布 1962浏览
kale_想Lv15

• 出发时间 2015-12-06

2015年末的 新西兰 之行一直是我不敢碰触的雷区,因为!要整理起来实在是一个非常!非常!浩大的工程!整整23GB的文件夹,乱七八糟的相片文件视频一大堆,绝对是令我这个自诩为“乱中有序”的射手座想起来就头痛的一件事。不过,不做不做还须做,趁着被近期很多人旅行 新西兰 的相片勾起回忆,我也选了此行中的特别一站作为 新西兰 之行的第一篇。(当然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原因是匆匆一天的这一站的相片相对较少哈哈哈...)

2015年末的 新西兰 之行,两个人,14天,非 自驾 穿行南北岛12个小镇,光从字面上来看,就绝绝对对是一次暴走之旅,更别提我们逢到必下雨几乎每天顶着狂风淋着雨冷到没感觉的坏运气了。

皮克顿 Picton,是此次旅行的第九站。

位于南岛最北端的 皮克顿 ,虽然只是一个居住人口不到万人的海港小镇,却是连接 新西兰 南北岛的海上交通要点。

皮克顿 乘坐岛际轮渡,途经 马尔堡 峡湾Marlborough Sounds,横跨库克海峡Cook Strait,去往北岛的 新西兰 首都 惠灵顿 Wellington,全程92公里,耗时3小时,《葡萄酒鉴赏家》杂志称此为“世界最美渡轮旅程之一”。我们选择这里作为 新西兰 南岛之行的终点,除开行程规划的必要以外,也是不想错过这难得的旅行体验。

说来又是缘分,在此行买机票之前,我在 马来西亚 的密友LeeHua就已经同男友Wind 成功 申请了 新西兰 的打工旅行签证,准备前往 新西兰 。与LeeHua的 友谊 始于网络,虽相隔万里,但同为浪迹天涯的射手座,相识十年间,不仅常常惊叹于两人之间无数的默契,走过之处的旅行明信片飞来飞去,更是传递着我们,早已变成无话不谈的密友。甚至在2014年我去 马来西亚 旅行时与她初次见面,彼此也毫无间隙,自在地就像是常在身边的好朋友。所以当碰巧看到促销机票时,我就果断订下12月的旅行,打算跟她在 新西兰 来场生日之约!

本来我们计划在Tekapo仰望着星空相聚,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最后相聚之地变成时间只有等待渡轮空隙几小时的 皮克顿 ,也让这个原本不太在意的中转站,变成 新西兰 之行的特别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