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溯溪开阳庄巴挞水岩瀑布
2017-12-24发布 2480浏览
高原狼Lv16

• 出发时间 2017-09-09

9月9日,初秋之际,一个特别的日子,也是一个爽爽的周六,仅三十余人的队伍驱车九十公里,来到了 开阳 县龙岗镇大荆布依村一个叫庄巴的村民组。徒步至藏于大山深处的挞水岩瀑布。将车停在庄巴村民组房前的院坝上,就出发了。走出村寨,沿着即将成熟已经泛黄的水稻田坎往山脚走去,沿途到处开着艳红的彼岸花,非常地耀眼。彼岸花别名很多,在佛教中称其为曼珠沙华,有许多的传说和典故,我曾在去年这个时候徒步 贵定 都六河时写的一篇游记里,专门有过介绍,并为此还写了一首小诗。身披五彩服装的徒步人置身在已渐泛黄的水稻和青黛的群山之间,融于这薄云清风之中,好一幅静谧安宁的人景和谐图,好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走到山脚,一条清溪汩汩从山间流出,今天我们就要溯溪而上走到小溪的尽头,也就是挞水岩瀑布。此次徒步公告并没有说的很清楚是否要溯溪走水路,只是说徒步挞水岩瀑布,因此很多人都没有做溯溪的准备,没有穿溯溪鞋,但已经走到此,就只能如此,穿着徒步鞋趟水咯。缓缓流淌的清澈溪水并没有因为入秋而显得冰凉,二十多度的气温和不停地流动,溪水还带有温和的感觉。走在仅有膝盖深的溪水中,水中的石头并没有因常年浸泡而光滑难行,十分的好走。不大的坡度使水流并不湍急,也由此产生的浪花也不大,几乎无人滑倒跌进水中,应该说是一条很温柔的溯溪线路。沿途到处都是黄色的黄花和红色的彼岸花和紫红色的野棉花。因溪水的滋润,岸上和水中石头上的植物格外的翠绿茂盛,不到三公里的水路,我们很快就到了瀑布的下方,在一块稍微的地方休息吃午饭,这个地方有几株 大树 可以遮荫,足以满足30人的午餐休息。从地上的一片狼藉,可以知道这里曾经有人露营或来此烧烤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