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第三日——旭川动物园和层云峡
巴尼Lv17

• 出发时间 2017-12-27
  • 人均费用 2000

从 札幌 去旭川可以乘坐列车——特急カムイ号(スーパーカムイ),一个半小时后就到了旭川站。我们去的那年是 北海道 特大雪天的一年,还没到十二月份,整个北国已经被厚厚的大雪覆盖了。

列车上拍到的被雪覆盖的田野和阳光映射下得白云

到站后我们并没有赶往酒店入住,而是把行李箱寄放在了车站的收费锁柜,径直来到了车站的6号巴士站头,乘坐42路公交车屈往旭山动物园。(其实6号站台的大多公车都到动物园)
        观园人数仅次于 东京 都恩赐上野动物园的旭山动物园共有约650只动物,代表了120类物种;(旭川动物园官方网站: *** )动物园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行为展示”,园区不仅仅展示动物本身,动物们所住的设施也是按照其自然界的栖居地仿照建造,对游客来说更有身处自然界的体验,而且几乎每个动物的展馆参观路线的墙壁上都贴有手写的动物习性介绍,感觉是线下版的维基百科。
        作为 日本 最北的动物园,极地动物毫无疑问成为了这里的招牌,而其中最最可能被称为看板明星的那一定非企鹅莫属。
        从正门进入动物园后走上一段不长的阶梯,右手边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企鹅馆。企鹅馆中共饲养了四种企鹅,其中数量最多的要数《动物世界》的常客帝企鹅。这些身长一米不到的企鹅懒散的挤在一起,长长的嘴巴像 法国 火枪手的佩剑一般插在腰间。一旦饲养人员拿出鱼桶中的食物时,它们抬头的速度连达尔达尼央也自叹不如,在所有的企鹅中,我没看到过任何下水的帝企鹅,感觉他们真是被养叼了。
除了帝企鹅之外,另外三种企鹅分别是巴布亚企鹅,汉波德企鹅和跳岩企鹅。除了巴布亚企鹅和帝企鹅长了比较相像之外(帝企鹅脚掌是黑色,巴布亚是黄色),汉波德企鹅有点像企鹅中的斑马,全身以黑白色为主,而跳岩企鹅眼眶后上方长出了一撮明显的毛发,相对前三种企鹅来说对时尚的敏感度稍微高一些。

右一是听话有食吃的宝宝,左一是放空的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