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之行(1)】Laayoune:从三毛说起
2017-12-25发布 1661浏览
一年级小窳Lv13

• 出发时间 2017-07-25

第一张图片为阿雍城内一所学校的涂鸦。

Laayoune( 阿尤恩 ),三毛笔下的阿雍,携程网称之为欧云(如果你想通过携程订机票的话,请留意),位于 西撒哈拉 地区境内,乃阿拉伯撒哈拉民主 共和 国之法定首都,但目前正被 摩洛哥 所实际占领控制,为军事要塞和敏感地域。我是去到以后看到满大街的士兵与 摩洛哥 国旗,才意识到此地方的特殊性,只有在离开的时候,边防士兵拿我的护照做了登记,其它时候,并没有前辈们说的对外国人再三盘问的事件发生。

图一:Tangier--Laayoune

应该说,99%的 中国 人来此小城的原因,是因为三毛,当然我也不例外。毕竟从Tangier( 丹吉尔 )长达26小时的巴士之旅,不是闹着玩的。其实也从Casablanca( 卡萨布兰卡 )的直达航班,但是一方面由于我不想再回到 卡萨布兰卡 中转,另一方面我想看看沿途风景,从 摩洛哥 最北边的城市,一路往南沿海驰骋,途经1400KM到达最南边的小城,我相信是一个非凡的体验。

图二:一半海洋一半沙漠

中途大约每隔3-4小时,巴士就会停车休息半个小时,其实倒也舒适。只是车上只有我一个外国人,所以每次停车的时候我都得向同车的年轻人确认司机打算停留多久, 摩洛哥 人普遍热情友好,如果他们听得懂英文,他们会热情地回答我,如果他们听不懂英文,他们也会找一个同车的听得懂英文的人来翻译给我听。由于前期被 法国 占领了50年,所以直到现在,法语依然是 摩洛哥 的第二语言,英语只能为第三语言,许多本地人能听懂法语,但是听不懂英语。

图三:初见阿雍

来到阿雍是下午1点多,烈日当头,就近原则在CTM汽车站旁边的酒店入住。前台的小姑娘英语很好,并且很实在,她看我一个人,推荐给我的单人房150D, 折合人民币约100RMB,后来我在BOOKING上面查询了一下此酒店的房价,同房型大约为170RMB,另外如果在BOOKING订,也许还要加上30RMB左右的城市税,大约200RMB。由于后来在Essaouria( 索维拉 )入住酒店也有类似的经历,因此我得到一个不成文的结论,在酒店有空房的情况下,也许直接现场入住比提前在BOOKING上面预订要便宜一半,当然我没来得及经过系统的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