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平溪线——猴硐(25)
2017-12-25发布 768浏览
菠蘿蜜Lv33

4月22日早7点30,我们从 台北 乘坐台铁到 瑞芳 站下车转乘 平溪 线,打算走一次怀旧铁道之旅。

平溪 线是台铁的三条支线之一,以前是 日本 人为了开掘煤矿而建,延途经过侯硐、三貂岭、大华、十分、望古、岭脚、 平溪 、菁桐等站,每站都有不同的景色和故事。

平溪 线可在 瑞芳 站月台买一日券。一日券在各景点可随便上下车。由于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在侯硐、十分、 平溪 、菁桐下车游玩,最后回到 瑞芳 ,再转车去往九分。

猴硐是一个典型小山村,位于 新北瑞芳 区。曾是 台湾 最大的煤产地,但随着石油和电力的广泛应用,猴硐逐渐走向没落。一个本来快要被遗忘的矿场,因为猫咪在不断繁衍与外来猫的加入后,这里的猫群数量多达上百,因而成为 台湾 颇受瞩目的地方。

猴硐不光是猫的天堂,还是一个非常优美、安静的小村落。它四面环山,还有韵味十足的旧矿,和带有一些日式风格的民居。在村子里,整个氛围很童话,到处都是爱猫的标记牌,这里的猫很亲人不怕生,在村里随处可见各种花色老幼的猫,它们随意走动或休憩躺卧。在这里人与猫的和谐共处,让人觉得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