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5年初的孟加拉
2017-12-26发布 1105浏览
林某人要去旅行Lv12

• 出发时间 2015-01-02

day 1,出发!请原谅我即将开始一个多月的刷屏。

day 1, 自贡昆明 的火车上。还记得上次坐卧铺车是上铺,那个时候也是去 昆明 ,是在4年前的12月吧,后来一个人在 丽江 古城看着别人狂欢跨年,一个小年轻给他的女票在小石桥上求婚。那是第一次去 云南 ,而现在,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去 云南 了。在火车上看着lp,听着随机播放的音乐,想着明天就要去孟加拉了,那金色的麦田,那芒果林里的芬芳,那榕树下,那河边铺开的长裙,诗人泰戈尔的诗浮现在脑海:
  我的金色的孟加拉,我的母亲,我爱你。
  我心 里永 远歌唱你的蓝天,你的空气。
  金色的孟加拉,我的母亲,我爱你。
  在那十一月和十二月里,芒果林中清香扑鼻,使我心醉,使我神迷。
  在那九月里和十月里,稻谷一片金黄,长得无比温柔,无比美丽。
  在那榕树下,在河岸上,你铺开你的长裙,它的样子多么神奇。
  你的话语有如甘露,令人心旷神怡,金色的孟加拉,我的母亲,我爱你。
  啊,我的母亲,你如果沉下脸来,我将热泪滚滚,为你哭泣,我将为你哭泣。

day 2,火车上真的能看到人生百态,呼噜声,小孩的哭声,各种奇奇怪怪的声音在一起。在机场换登机牌,全是孟加拉人,没有 中国 人,没有游客,他们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好似在说,怎么有人去 达卡 旅行。由于没有孟加拉签证,只有一张不是真的7号飞 加尔各答 的机票,被要求填写了一份免责,不管怎样,顺利出关,出发,孟加拉。
ps:美好的 达卡 之旅是从机上的一个大叔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