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德游记(二)-不来梅游
2017-12-26发布 2113浏览
lenovo6Lv17

• 出发时间 2014-02-15

不来梅(Bremen)市是 德国 的联邦州“自由汉萨市不来梅”的首府和最 大城 市,按人口来说,不来梅是 德国 第十 大城 市,在 德国 西北 部具有中心城市的地位。不来梅港是 德国 第二大港,也是 欧洲 最大的渔业港之一。这里有许多著名的城市建筑及雕塑,如建于1043年的哥特式的圣·彼特利大教堂、具有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市政厅、市政厅前矗立着的建于1404年的象征城市自由的罗兰像及附近格林童话里的动物形象等。

从 汉堡 出发,火车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不来梅,儿时是《格林童话》的描述,长大了是不来梅足球队,一个耳熟能详的城市,2014年2月周六坐火车来了北德这个重要城市。

不来梅中央火车站

城区步行街入口处的铜猪雕塑。
不来梅作为《格林童话》的故乡,由此也被称为“童话之城”。走在这座城市,仿佛重新翻开了那本伴随我们度过童年的故事书,一页页精彩不断。泽格大街是一条长为400米左右的步行街,一边的铜猪塑像格外引人注目。这是 不莱梅 最古老的街道,中世纪早期的养猪人会将猪群从这条街感到城墙前的牧场上,因此从1974年起,这条老街便出现了这些由雕刻家Peter Lehmann所雕刻的可爱作品,而Sögestraße也成为不来梅重要的购物街之一。

不莱梅 圣母教堂广场喷泉雕塑

这是一组儿童雕塑——五个可爱的孩子围绕着喷泉,每个孩子的手中都拿着一件道具。

不来梅有许多著名的城市建筑及雕塑,如建于1043年的哥特式的圣·彼特利大教堂、具有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市政厅、市政厅前矗立着的建于1404年的象征城市自由的罗兰骑士及附近格林童话里的动物形象等都在这附近,也是众多世界文化遗产所在地。

周末的清晨,这里成了一个集贸市场,附近的居民在此购物。对比起 北京 的早晨冬季集贸市场,这里的颜色更绚丽,产品更丰富。 北京 似乎更冷更干燥的原因,多数商贩要给蔬菜水果加个棉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