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德游记(四)-什未林城堡
2017-12-27发布 1088浏览
lenovo6Lv17

• 出发时间 2014-02-16

吕贝克 游览结束,我其实没什么计划安排,在和那几名 中国 留学生商量后,他们的计划是去 什未林 (schwerin),这是一个我思考过,但也下不了决心是否去的地方,有同胞搭伴,就临时买票一起去啦。事实证明这是最美好的一段北德旅游记忆,也是我向看到这篇博客的游客最值得推荐的地方,无论是任何组成,新婚拍婚纱,老年老伴环球游,亲子游,蹭趟公差顺道逛一下,绝对推选这里。用一位资深 德国 游客的旅游博客的话“如果说新天鹅堡是一座山上的童话城堡, 那么 什未林 城堡就是当之无愧的水上童话城堡。 ”,绝不比天鹅堡差, 德国大城 堡的排名绝对不虚。

交通:  吕贝克 过来大约1个半小时,慢车,当你看到窗外的风景,我的想法是最好火车停下来出去看看,窗外太美。 什未林汉堡 也就七十公里,火车也就1个小时。

正面过桥进入城堡区。

什未林 城堡是一座位于 德国 城市 什未林 市中心的岛屿宫殿,过去它长时期是梅 克伦 堡公爵和大公的王宫,19世纪,梅 克伦 堡大公将城堡改建成如今的样式。今天它是 德国克伦 堡-前波美拉尼亚州州议会的会址,因此是一个集旅游景点和办公集合一体的景区。

来个侧面,可见水面环绕。
这座王宫是经过一千多年不断地改建、扩展逐渐形成的。它的环状结构是最初斯拉夫人城堡城墙的遗迹,这座城堡最初是在965年在 什未林 湖的一座小岛上建成的。从约1500年开始有许多文献和图像纪录了城堡和宫殿的改造。今天的 什未林 城堡主要是从1845年到1857年在老王宫的基础上更改和新增添的,它被看作是浪漫派历史主义建筑的代表作。在改建过程中 法国 文艺复兴式宫殿被用作榜样, 比如 卢瓦尔河畔的香 波尔 城堡的许多细节在 什未林 城堡中也可以看到。

金碧辉煌的城堡内部,过道是连接各个功能房间的走廊,部分窗户面对外面的湖,也有对着城堡圈起来的内庭。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城堡内部不是完全禁止拍照的,但需要付费,大约三欧,给你贴个条才准照相。
什未林 城堡坐落在 什未林 湖的一座小岛上,四周弥漫着浪漫氛围,如梦境般美丽却又不失庄严。童话般的 什未林 城堡及其金色的穹顶和林立的塔楼,与周围的 什未林 湖共同打造出“头号”摄影圣地。城堡博物馆亦不容错过。漫步于采用英式花园风格设计的城堡花园和巴 洛克 式宫殿花园也是绝佳之选。

早期的钢琴,各类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