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5坪石乌龟山穿越
2017-12-28发布 1745浏览
贝妮Lv6

和飘在群里闲聊,问我什么时候去挑战乌龟山,想想择日不如撞日,一言即合开车约上三个好友来场说走就走的户外。据说乌龟山是由形态各异、貌似乌龟的大小石块堆积而成,穿越难度较大,是适合户外具有挑战性线路。
带着好奇驱车来到目的地( 坪石 走马岭村),走过一段乡村小路,我们来到乌龟山前,呈现在面前的山并不高,高度不过100米,山也不大,方圆不过几公里,心想这应该不会难倒我们。可是近前一看,才知道今天这条线路绝不能闲视之。没走几步,便需要手脚并用,一路爬行,来到一个石洞中,里面只能容纳三、四个人,要从这里上到另一个高度,必须下面有人顶,上面有人拉,且攀登者与上、下帮忙的人要配合默契,一起用力,才能上去。如果用力不当,则有可能滑下来,山上几乎没路,全是山洞、峡谷、悬崖。有时需要手脚并用在石头上爬行;有时双手抓住石头边缘两脚紧紧登住石头的相对位置,全身用力向上攀登;有时屁股坐在地上,一步一步地慢慢移动找安全的落脚地方;有时需依靠山间的一根滕条顺着往上或向下滑行;有时需在沟壑间跳跃、峡谷中缓慢移动……稍不留神就掉下悬崖。经过我们的齐心协力五个人终于登上了乌龟山顶,欣赏到乌龟山美丽的景色。稍休息片刻又一路惊险下山,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一步一险,通过爬、钻、跳、跨等各种狼狈不堪的姿势,攀附着天然生成的藤和树枝,经过近两个半小时圆满完成穿越这个毫不起眼的乌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