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二刷泰国——苏梅岛简单版游记(口水话干货)
2017-12-28发布 2920浏览
雪雪小朋友Lv28

• 出发时间 2017-11-23

这么多年自认为走南闯北去过不少地方,不过基本只是简单发个微博,写个票圈,第一次写游记,想简单记录行程,并且把自己行程中的失败和消费中可以节省的部分跟大家分享一下。直接以流水账的形式记录就OK。这次的行程纯度假,无数次发掘新的行程又在中途无数次改行程。。。因为只是我和LG的度假,所以随性就好。没有刻意去网红地标,甚至没有环岛游,一切本着随性和休闲的目的去的。
    蔓延了一整个冬天的游记,总算。。完结。。。欢迎大家帮我顶顶顶,留言留言留言!谢谢你耐着性子看完全程口水话!

先随意上一张酒店照片,感受一下海边的清新气息。。。

————行程安排————

D1: 成都 —— 新加坡 (转机)
D2: 新加坡 ——苏梅机场——酒店Check in(拉迈海滩)——渔人村夜市
D3:丛林飞跃——泰拳
D4:祖父石祖母石——拉迈夜市
D5:换酒店到渣汶海滩——随意逛街
D6: 涛岛 ——南园岛浮潜一日游
D7:逛吃逛吃的一天
D8:返程—— 新加坡 转机——温暖的家

出发前准备

其实作为一个海岛自由行,最重要的就是机票和酒店的预定。机票方面,我也是经历很长时间的挣扎和纠结,一方面又想去 曼谷 买买买,所以最初的思路是 成都 —— 曼谷 ——苏梅,回程是苏梅—— 曼谷 (休息两天)—— 成都 。但是这种行程,几乎没有合适的时间和价格,另外也的确折腾。后来又说先到了苏梅再从苏梅飞 曼谷 ,休息一天之后,回到苏梅。但是 曼谷 到苏梅的往返航班被曼航垄断,机票往返需要再加每个人 一千多,也很折腾。特别是这次和LG出门,作为一个技术宅,能被我拖出门已经很不容易——居然还要往返另外一个地方买买买。。。。所以才有了 新加坡 胜安航空的机票,可以在 新加坡 转机——这就意味着可以在樟宜机场买买买。所以果断下单。
    机票每人往返加税:2222
    酒店方面:具体选择酒店过程,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思路。我的思路就是选择性价比高的酒店,在有限的金额里选择评分高的。并且在差评里看大家差评的理由我是否能接受。关于酒店费用方面,我想提醒的是,一天的不一定比订2天的便宜,3天的也不一定最贵。每个酒店,订的日期不同,也会有不同的价格浮动,这个就要各位小主认真比较思考。另外,如果在海岛度假的话,我不建议大家酒店更换得太频繁, 苏梅岛 上有特色的酒店很多,但是如果你更换频繁,每个都想尝试,就会导致你一两天收拾一次行李,感觉天天都在收拾行李,退房,换房,这样不仅耽误时间,也很浪费精力。6到7天的行程,建议大家2——3家酒店足以。我这次是充分考虑度假的心态,总共只选了两家酒店。一个是在拉迈海滩;另一个是在渣汶海滩。考虑到拉迈海滩相对人少清静,可以休闲两天,并且也可以在前期进行相关的一日游行程,后面到渣汶海滩估计更热闹,可以更多的考虑逛吃逛吃和买东西。

D1:成都——新加坡

是的,你没看错,第一天。。只是坐飞机而已。
    这趟航班唯一让人崩溃的就是去程是红眼航班,凌晨4点到 新加坡 ,人基本处于昏迷状态就下飞机——但是相信我,到了机场,看到热闹的航站楼,任何女人都无法淡定。。。因为很多免税店已经开门,即使是男士,也可以在一旁的咖啡馆或者餐厅吃一点东西补充体力。
    到机场后第一件事就是上机场WIFI,找到一个有WIFI提示的工作台(很小一张桌子),用护照扫描以后,按照提示,他会给你一个密码,每次可以免费上3个小时。速度还不错。
    另外如果是 新加坡 航空或者旗下胜安航空的航班,用行程单和登机牌,可以在机场换40新币的代金券,没有门槛,直接使用。其中20新币可以不受限制使用,另外20新币只能用来购买化妆品及烟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