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游记-夏令营生活版6
2017-12-28发布 851浏览
laimouseLv7

好友妈妈们锉我搓我,江郎才尽了啊,写不出新游记了、、、
且不说我飞人一般从 中国美国 ,从 美国欧洲 的出差史,更何况我日日奔波,角色从妈妈转换成为老师转换成为总监转换成为设计师转换成为故事大王,我容易吗、、、

事实上,五年来,夏令营自由行团队,从 曼哈顿 海滩汉廷顿海滩到绵延的落基山脉山脚下的大小 洛杉矶 郡的城市,留下了多少难忘的足迹和开怀的笑容啊,处处美景遍地开怀。我心戚戚,没时间坐下来写游记是事实,但是因为回忆太多,每每下笔均感觉沉重而头绪多多,却是快乐地痛苦着的局面。今天,提笔写下“夏令营生活版6”的标题后,不停地给自己鼓劲,求神笔助我下笔有神,妙笔生花,呵呵呵、、、

本版,要着重介绍深度游的去处,当然,必须强调一点的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描绘的我钟情的这些个去处,如果读友们朋友们去了感觉没有文章描绘的那么美好,请自慰,我只负责“文美如画”,你且谅解且自珍重。

Monovia Waterfall蒙诺维亚瀑布
毗邻 阿卡 迪亚市Arcadia的蒙诺维亚Monrovia是一个小而精致的城市,北面就是落基山脉的山脚。(科普一下: 洛杉矶 大郡有大大小小N多城市组成,大 洛杉矶 地区包括 洛杉矶 县(Los Angeles County), 橙县 (Orange County),河滨县(Riverside County),圣伯纳丁县(San Bernardino County), 文图拉 县(Ventura County)等地区。而在这些郡之中,较知名的城镇或地区包括了比华利山庄(Beverly Hills)、 帕萨迪纳 (Pasadena)、长滩(Long Beach)等,一共有超过100个大小城镇,总面积10,567平方公里。华人市 阿卡 迪亚(Arcadia)位于 洛杉矶 市的东面,这几年也是名气渐盛。)沿着南北走向的带有小坡的路穿过汉廷顿大道向北开去,无论哪条马路,都能够逐渐体会到“进山了”的感觉,因为路明显弯曲了,湿气明显重了,山坡渐渐高低不平了,甚至渐渐地,打开车窗静静倾听,你可以听见潺潺的流水声,颇为神奇也忍不住惊讶,因为就5分钟的车程,你从城市的喧嚣进入静谧的大自然,那种过渡太快的感觉,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
出发之前先搜索一下具体地理位置“Monrovia Canyon Park”,这是一个国家级公园呢。沿着路标可以轻松找到公园停车点,就可以出发开始探寻野趣啦、、、
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刚刚出发就发现根本没有明显的道路,只有登山和自由漫步的Trail(登山径),看似有路的小径一路走去,却渐渐变成一丛野草堆,不得不折返,沿另外一片泥泞的小细流流出的“路”向上攀爬。孩子们欢快十分,姐姐弟弟开始对选择哪条路竞赛起来,很快他们发现Trail旁有小小的 石柱 给以指路,标有“号码”,只要找到 石柱 ,就是路!这样的野趣对于孩子们真心是快乐启发,孩子们对身边的景色和种种关注起来,真心好。沿着山坡不断向上,道路就清晰起来,路旁的许多 大树 有7/8枝雄壮的大枝干缠绕一起,有些树的空间姐姐弟弟可以钻进去躲起来的,有些 大树 干横卧在小径中央,爬上去会感觉自己十分勇敢,有些 大树 干脆将根长长地延伸到小溪中凹凹突突的可以看见些许青苔、、、
树林是静谧无声的,浅浅的流水声或远或近,必须仔细倾听才能感觉到细微的声响,透过高高的树枝看那远远的天空,蓝得透明透亮,忍不住深深吸口气,氧吧啊,身心瞬间被涤净的感觉。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人烟稀少,非常偶尔有登山者步履轻盈地走来,是稀罕得很。整座山感觉就是你的!偶尔,几只松鼠拖着长长的尾巴在树枝间探头探脑与你对视一番,想起路边的告示牌说山里有“野熊”“野狼”切勿喂食之警告,便感慨这里的纯自然的环境呢。
且慢,看官肯定会说,你东拉西扯了半天,瀑布呢?不是你的主题吗?事实上,瀑布其实是最微不足道的历险过程最末最后的景色,沿着渺无人烟的野趣横生的绿意盎然的溪流浅浅的山径一路走过,满足感已经溢出来了,快乐好像山林间的小飞虫抓都抓不住,孩子们脸蛋上挂着细细的汗珠开怀大笑,偶尔一条小小溪流横跨道路,孩子们假装高难度从石头上跳过故意把脚把鞋弄湿后,就呵呵坏笑起来、、、沿着山径步行约40分钟左右,就是那“闻名遐迩”的瀑布了,其实很小的瀑布,从20米左右的高处飞流直下,银色水珠飞溅起来,落到脚下的小溪聚成涓涓细流,三面是石壁,就算雨季飞瀑而下的水量感觉甚小呢。抵达这里看看瀑布的,其实更让人满足的是沿山径上山的整个过程,当然还有与你一同徒步的同伴家人。
号外号外:或许,不仅仅是我对此番徒步登山感觉良好,刚刚发现这个Trail其实在 洛杉矶 颇有名气, 洛杉矶 的“Los Angeles Hiking Group”登山组织常常在这里聚集登山呢,这个组织的口号是“Hiking isn’t just luxury, it’s nourishment for the mind ,body and soul.” ( 徒步登山不仅仅是享受,更是思想,身体和心灵的全面给养。)说得很好,非常同意,赞一个!爸爸妈妈们,创造机会带着孩子们Hiking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