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林好汉的故乡——英国诺丁汉Nottingham
2017-12-31发布 1986浏览
柿子。Lv23

去年 英国 自助游跑了很多地方,有不少是计划内的,当然也有不少是意料之外的不期而遇, 诺丁汉 就是这样。原本只打算在 伯明翰伦敦利兹 这些城市转转,却不经意受到当地一位 英国 老太太的推荐,打算去附近的Nottingham 诺丁汉 看看。
因为是与太太的新婚之旅,不想让旅途太过劳累,我们是 租车 出行的,在国内经过了一番比较,选择了 德国***   ,一来是因为 sixt 的价格比较低,二来是因为,可以直接在 伦敦 盖特威特机场 取车 。下了飞机直奔 sixt 的办理柜台(机场大厅会有很多 sixt 的指示牌,顺着就可以找到),机场的车型很多,我们选到了在官网预定的那款车型,而且不到一刻钟的样子就拿到了 取车 钥匙。从 伦敦伯明翰 ,我们一路北上,也就顺道去了 诺丁汉 ,因为太太非常喜欢《傲慢与偏见》,当然是不愿意错过“达西先生”的家的。
诺丁汉 是一座比较古典的小城,我们决定把车停在酒店,跟着google map走,随意转转。约莫10分钟就走到了第一个景点 - 『Nottingham Castle』( 诺丁汉 城堡)

Roobin Hood(罗宾汉雕像)

城堡周边第一个景点就是『罗宾汉(Roobin Hood)』的雕像, 诺丁汉 是罗宾汉的故乡呢,也因此帮这城市的名气又更添一笔!罗宾汉在 英国 的民间传说中他就是位侠士,行侠仗义,路见不平便会拔刀相助的义气之人,同时也喜好帮助穷人。对于罗宾汉的小说故事也很多,但我一本都没拜读过,只耳闻他的响 大名 声。

Nottingham Castle( 诺丁汉 城堡)

再往一旁走,就可以看到高耸的城堡大门,走进去后有服务中心。想要进城堡参观的可以在此购票,但我们评估了一下行程和价钱,最后并没有入内参观。只有在城堡的开放空间中体验一下氛围。
地址:Lenton Rd, Nottingham NG1 6EL
开放时间:周一、二10:00–15:00 / 其余10:00–16:00
参观票价:成人票7镑

耶路撒冷 餐厅 - Ye Olde Trip To Jerusalem

参观完后,便到附近一间有名的餐厅吃午餐 - 『Ye Olde Trip To Jerusalem』。
这间用餐时间蛮多人的,是氛围很好的洞穴餐厅,同时也是间酒吧喔。餐厅有久远历史,据说1189年存在,过去还是十字军东征时前往 耶路撒冷 的中间停靠站。不过这里餐点真的不便宜,随便一道都要7、10镑。
地址:Brewhouse Yard, Nottingham NG1 6AD
电话:0115 947 3171
营业时间:周五、六11:00–00:00 / 其余11:00–23:00

Museum of Nottingham Life at Brewhouse Yard( 诺丁汉 生活博物館)

距离餐厅附近还有个景点可以去参观(拍照)- 『Museum of Nottingham Life at Brewhouse Yard』。就是所谓的 诺丁汉 生活博物馆,据说里面展示着很多过去 诺丁汉 人民生活的样貌,入内参观需要门票(£2.50),我们就在外面跟他的大洞穴合照,以纪念到此一游。大洞穴也是展览馆,里面是展示 诺丁汉 家庭妇女一天的生活。
地址: Brewhouse Yard, Castle Blvd, Nottingham NG7 1FB
电话:0115 876 1400
营业时间:周末12:00–16:00,平日休馆。
参观门票:£2.50/per,五岁以下免费。

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 诺丁汉 大学)

坐了附近的轻轨电车站搭车到『 诺丁汉 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参观。
诺丁汉 大学真的蛮大的,很像一个大型的公园,可以让民众进去遛小孩、闲晃。
校园环境很怡然自得,很有午后的悠闲氛围,还看到很多划船校队的人在练习。教学大楼(吗?)前面有个很大的湖,很多很多鹅在里面划水,湖畔边也不少小孩带着面包边在喂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