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葡萄牙30天自驾(11)| 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海滨小城
2018-01-01发布 5641浏览
光影无界的王爷Lv17

微信公众号:光影无界(gywjie)
新浪微博:光影无界的王爷

法鲁 (Faro), 葡萄牙 最南端的古老城镇,濒临大西洋的迷人小城。位于圣 玛利亚 角附近,是前往这片海域的沿海小镇和岛屿的大本营。

告别 西班牙 安达卢西亚 绚丽的伊斯兰建筑,动人的 地中海 美景,驶往 葡萄牙 领略首都 里斯本 的繁华,享受大西洋海风的抚慰。 法鲁 只是我们途中的中转,旅程的短暂休息地。但温暖的海风,美丽的景色,依旧记忆犹新。

离开 塞维利亚 ,一路高速驶离 西班牙 ,当远远看到欧盟的标志, 葡萄牙 就在不远处。进入 葡萄牙 ,我们的车一直保持右车道行驶,因临行前看有介绍说 葡萄牙欧洲 公路交通事故最多、死亡率最高的国家,当地人开车很野。见过 德国 的飞速, 意大利 的飘移,真不知还有什么样的 葡萄牙 惊吓在等待着我们?但入境后的印象彻底颠覆传说,没有遇到任何的事故,车辆都有序的自行其道,或许偶尔有飞车擦过,但都在合理的范畴内。

西班牙 的高速遍地都是收费站,驶入 葡萄牙 一路畅通,无人收费颇感不适,又见高速公路每隔一段高空支起一个类似扫描仪的探测器,内心泛起嘀咕,路旁休息区停车咨询。加油站的收营员告知, 葡萄牙 的高速也是收费的,只有从 西班牙 边境到 法鲁 这段是电子扫描,加油站付费,其他路段都是收费站投币。但不是每个加油站都可收取高速费,只有政府指定的唯一一家,要我们再开几十里到下一个休息区内加油站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