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花开
2018-01-01发布 1169浏览
夏天的味道Lv25

• 出发时间 2017-12-30

梅花不与百花争春、清雅俊逸的风度使古今诗人画家为之赞美,它象征高洁、不畏严寒、坚强、美丽。
梅分为观赏的梅花和结果的果梅,虽然梅子花与梅花并不相同,但梅子就是梅花的果,梅子花与梅花外观与特性很相似。
今年四月在上盆山村登天露山时,满眼的梅子树硕果累累,村民告知我们,梅子花开的最灿烂大约在12月,于是趁着元旦假期,好友相约出发啦。
赏花地点 :  新兴 里洞镇上盆山村(梅子谷)。
线路 : 恩城镇一一 大田 镇一一双悦圩
一一 新兴 里洞镇上盆山村
上午驱车前往,沿途水彬树,高大笔直挺拔,红红火火,路人纷纷下车观赏拍照,这是 大田 镇公路上冬天一景,过几天一定会变得更红火更惊艳!

在省道S276转入上盆山村,叉路口竖有路牌指引 : 上盆山村(梅子谷 2•8公里) 。
经过1个多小时车程到达上盆山村。村前已停了好多车,随后陆陆续续车来不断。
我们绕到村后,有村民卖自已的农产品,芋头、甘蔗、番薯、白菜干、 赤水 豆等,就是没有我想买的梅子酒。
再沿着小道往山脚走,放眼望去,远远就见一大片梅子树上都是雪白的梅子花,像雪花挂满枝头,一层层、一簇簇!此时,想起了陆游的诗句 :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暖暖的太阳,晴朗的天空,山谷花香阵阵扑鼻,流水潺潺,蜜蜂嗡嗡忙个不停,游人长枪短炮,业余模特各种甫S,犹如一幅闹春图,
我们的美女也没闲着,骚首弄姿,嘻嘻哈哈,帅哥摆出各种姿势帮忙拍照,留下倩影与美景同框。
边赏边拍,走着走着,有人被美景引到梯田上,有人被引到山谷下,各自醉迷,坠入花丛中,留连忘返。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我在这里深深体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