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最后一次旅行
2018-01-01发布 1313浏览
路问Lv4

• 出发时间 2017-12-28

这是我在马蜂窝第一次写旅行日记,这次外出得到了不少户外小伙伴分享了攻略(虽然还是走错路),感谢马蜂窝营造了一个旅行的小家庭,感谢户外运动的朋友把这些美景分享出来,并且细心的标注路线给我们这些菜鸟提供很棒的旅行攻略。
       对于一个经常走错路的菜鸟来说,我要写的自然不是旅行攻略 这块还是留给专业的大咖给大家分享。小小的纪念一下2017,看攻略的亲绕道哈!
      2017年对我仍是一个充满遗憾的一年,首先对自己没有没有一份满意的答卷,对父母、亲朋仍旧如此!或许周遭的事务过于繁杂,故而尝试让自己停下来,思考自己最初样子,找回曾经的自己,这大概就是旅行的初衷。
       有人说一场说走就走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对于我可能真是这样,这次户外唯一的要求,出去浪几天,其他没多想。27号得知小相岭正路下雪封山下午搜索路线去 木里 ,因为时间原因最终决定去阳糯雪山,最后却到了“铧头尖”

铧头尖(非主峰)非专业玩家冬季不要攀登主峰

这几天在山上想的事情真的很简单,吃饱、穿暖,想想这就是当时最大的追求!突然发现人在特殊环境下的动物性尤为明显,这时候的人和自然界的生灵已然完全平等。你会担心当你遇到黑熊、野猪你如何能够全身而退,林中穿梭你是否会迷路·······
       这个旅程真的很戏剧,2017.12.28出发下午到达越西,晚上走了一条不知名的道路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半山腰,安营扎寨,生火做了第一餐最美味的“烤肉”+涮锅萝卜汤,我想这一餐放到山下,估计无人光顾,可在户外他就是美味!

没带刀,只能用身份证来削它了!

姑且算烤肉吧!

刷锅水+萝卜=涮锅萝卜汤

2017.12.29一早出发上山朝“ 长海 ”出发(是否走错已无从考证),最终上到一个废弃的铁矿发现没路后折返,回到28号晚露营地大概接近6点,下来过后沿河道查看了很久,最后放弃登顶计划。有点半途而废的意思,但个人认为户外是体验生活的方式,不是用生命去挑战自然。山间多雾、河道结冰对于我这种路痴来说无论是穿杜鹃花林还是走河道都是极为不明智的选择。毕竟这种事上新闻是很不雅的,因此我们在原地又露宿了一晚。这一晚我们做了第二餐最美味的肥肉粥,尴尬的是我们只有一个锅没有,这里请各位脑补吃粥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