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骑游海南-D11
上海游骑兵Lv16

2017--骑游 海南 -D11- 新干
2017.11.12  上海 -游骑兵 阅读 257

2017年11月12日,阴天, 新干 县。

今天是骑行 海南 第二阶段的第一天。一早出门后先走高新大道,然后转到G105国道,并沿着国道一直向南。今天一整天都是阴沉沉的,上午还飘过一些雨丝,但总算是没有下雨。今天还遇到两处修路,主要是G105国道拓宽及翻新路面,虽然修的路段不怎么长,还是浪费了不少时间。不过今天总的说还比较顺,总体路况不错,基本都是平路,再加有点小顺风,到中午我们在一个叫拖船镇的地方吃午饭时,已经骑了将近80公里了。午饭后又走了将近一个小时,就来到了我们原定的住宿地 樟树 市。在那儿看看时间还早,于是决定继续向第二目标骑行,虽然中途因为修路耽误了不少时间,但还是在下午3:40左右到达 新干 县一个叫做 大洋洲 镇的地方住下了。全天共骑行了114公里。

今天是我们这次出行以来,第一次住在一个路边的小镇里。之所以选择这个小镇,一是因为住这里路程比较合适,二是在地图上能找到几个住宿点可选择?三是在地图上看这个小镇规模还比较大。事实上这个第三点呢,有估计错误。小镇很小,只有两三百米沿国道的商铺,以及很短一条横街。据说这里还有一个商代的青铜器博物馆,只是因为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晚了,所以也没有时间去看了。不过在这样的小镇住上一晚也很有意义,一是可以更进一步的全面了解沿途的情况。二是可以休息得比较安宁。

到今天为止,我们两人已经骑游了11天,总骑行数为1010公里。旅途基本顺利。明天计划继续沿G105国道骑行到达 吉安 市,预计约为11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