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八角寨两日游——大王派我来巡山,我把人间转一转。
2018-01-03发布 1636浏览
菜大饼Lv19

• 出发时间 2016-10-05
  • 人物 和同学

Day1

ps:第一次写,就突然想把去的地方写成文字记录下来,以后自己看的时候留个念想,这篇写一点拖一下都搞了大半年

4号下午两点, 桂林 汽车北站搭车去资源普通班车35,直达班车45,我们坐的普。
四点半五点这样到 资源县 ,我跟阿旺搜住宿的时候,发现有酒店是在八角寨里面,打电话一问,居然可以直接住在景区里面,而且下午包车到景区里面的时候可以直接让面包车带进去,两人50元(正常包车10元一人),这样可以省掉门票38元。然后就直接从资源搭车去梅溪(车票10元每人),然后在梅溪包车(包车50元)进八角寨

当晚就住的景区里面,景区里面住宿有点小贵,条件也有点差,介意住宿的自己掂量一下了。
然后景区内炒菜吃饭味道很一般很一般,而且最最重要的是,因为人多店少,要等超久才上菜,都饿过头了
吃完散步回住宿地方的时候,看到了满天的星辰,那个鸡冻哇。这完全是此行最大的意外之喜,从猫儿山看过一次星空以后,就完全迷恋上了星空。这次可惜的是没想到有星空,所以镜头,三脚架都没特别准备,最后只能是拿手机补光,相机包垫着拍了半天。因为第一次拍星空,鸡冻得自己一个人在那倒腾了半天 银河没拍到,星空也杂,毕竟第一次,准备也不充分,不过把满天繁星拍出来了还是挺满意的

Day2

Day2:重头戏就是早起的日出了,上山前问好了路,上山大概要一个多小时,所以早上五点就爬起来登山了。完全是摸黑上山啊 。资源这边上山一共有两条路,快速上山是沿右边这条路,下山走左边一条路,刚好成一个环形。好久不爬山了,那个累啊,爬到大半的时候,一口气没缓好,差点吐了,果然缺乏锻炼的人爬山伤不起啊 。上山的路上遇到几名挑东西上山的小商贩,得知他们每天都这么早起挑东西上山卖,想起了语文课本上的挑山工,生活不易啊。
八角寨山顶另一端连着 湖南 (八角寨一边属 资源县 ,一边属 湖南 新宁 县,因此名称上有 新宁 八角寨和资源八角寨),原来 湖南 那边也有一个景区入口,那边还有缆车上山,怪不得看日出的人辣么多 。由于天气不是很好,拍出的照片不是很满意,雾气太大了,拍出来的都是蒙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