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冬奥会打call 我们在平昌之菜鸟滑雪全攻略
2018-01-03发布 1280浏览
宇宙飞船Lv9

• 出发时间 2017-12-05

临近2017年年末,我们决定去挑战一下自己,学习单板滑雪。去之前因为听说初学者会摔得很惨,我和老公商量着一不做二不休,买最顶级的装备,好好保护脑袋和尾龙骨,学不会不要紧至少要能安全回家。
于是出发前,我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选择装备上,看各大高手的滑雪攻略,有不少提供了超实用的滑雪装备常识。这里我把我了解到的各种装备简单的列出来供大家参考。

选择装备

第一 个人觉得最重要的是护甲,无论你滑雪水平高低,摔倒是不可避免的,重要的是在摔倒的过程当中不要受伤。我常常看到有朋友去学滑雪,只是只身前往,觉得一切装备都可以租借,要知道假如没有护甲防身,严重的可能会骨折甚至像F1大满贯舒米加一样变成植物人,我可不是吓唬你。既然你认可护甲的重要性,那只要是经济允许,必须要买顶级护甲,上千块的护甲绝对比入院治疗费要物超所值。我们当时确定了这个方向后,就只在几个牌子当中选择,FF和Demon,上下身,基本把各个可能摔到的部位都包裹起来,D3O特殊材质,要撞击的一瞬间会变硬从而达到保护的作用。
第二  还是防护用具,头盔,我在滑雪过程中看到许多国人可是没有带头盔的,可我想说在我们连续滑雪的三天里,我们俩可是都摔到头了,幸好有头盔保护,后果不堪设想。头盔市面上好的牌子很多。Bern,Smith,POC,Giro,Burton,Oakley都可以,感觉 大同 小异,但要选择合适的尺寸,不能太松也不能太紧,刚刚好最好,很多头盔是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调整尺寸的
第三 滑雪服 外观是次要的,最重要是防水放风保暖性能要好,连体的好处是腰部不会透风,分体好处是更宽松。
第三 滑雪板
第四 鞋子,单板由于经常要脚趾用力,所以鞋子必须要贴脚,有些高手还会特意买顶脚的鞋。个人觉得初学者选择太宽松太紧都不行。鞋子分不同硬度,初学者建议还是买稍微比较软的鞋,更舒服一些。Nitro,32,Nike都是不错的选择。鞋带很重要,你会发现在半山腰系鞋带可是很要命的。建议BOA系统或者抽绳。
第五 护目镜
护目镜眼色很多,要看每个人打算滑雪的时间段,假如是大白天镜片就尽量选红色,绿色,黑色,阻挡紫外线效果较好,假如打算滑晚上的场次,可能要选择偏粉的。
第六 滑雪板
对于初学者来说,建议不要买太长,板子太长不好控制。我164买了141的板子正好,板子的牌子和功能分类特别多。还有硬度什么的,初学者我觉得买全能版就好了。至于牌子我还没有特别深的研究,Burton,Quiksilver/Roxy,Sullemon等等。我们买的也不是特别贵。
第七 速干衣 袜子 手套 口罩
都是必不可少的,市面上很多牌子都 大同 小异,不需要买特别贵的。

装备准备号之后就可以开始看网上教学视频,尤其是要学会怎样科学的摔倒。

行程安排

12月5日从 深圳 直飞 首尔 ,深航的航班,注意托运雪板包(超过158)是要另外收费的,75美金超级贵, 平昌 滑雪场和 仁川 机场之间是有大巴接送的,一家叫Korea Fantastic的私人公司运营。全程需要三个小时。建议提前在网上订票,不然怕现场没有座位。每天的班次并不多,最好订了车票再买机票,避免在机场耽误时间。
我们酒店是在agoda订的,选择的标准除了干净就是要离雪场比较近,最好是ski in ski out的。最后选择了这家Dragon hotel,性价比特别高。推荐5颗星。
附近其实还有Alpensia度假村,也有自己的滑雪场,酒店都是五星级,有Holiday inn,和 Intercontinental。一开始我们也准备订这里,但最后和酒店确认时发现他们因为冬奥会的原因雪场关闭了。每天有安排往返龙 平度 假村的班车,对酒店要求特别高的朋友也可以选择这里。一样有往返 仁川 机场的大巴。可以在Fantastic的官网提前订票。以后带小孩我会考虑住这里。
平度 假村的滑雪场由于准备冬奥会只开放5条滑雪道,对于菜鸟的我们没有任何影响。只是可惜彩虹缆车也临时关闭了。
设备和雪服租赁选择特别多。滑雪课 韩国 教练的并不贵,要会说英语的就一天基本要200000won,相当于1000多人民币。
平度 假村饭店的选择也不错,有将近10家, 韩国 料理, 日本 料理,烤鸡pizza,coffee shop一应俱全。酒店一楼有便利店,非常方便。
酒店可以购买gift card,用gift card消费很多地方可以打折。缆车可是7折哦~

总之, 韩国 滑雪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我们全程加起来两人才花了8000元。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绝对比去 东北 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