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PG(PUERTO GALERA)岛白沙滩--马尼拉5日游---两只大傻走哪算哪
2018-01-04发布 4858浏览
👗florence👗Lv7

• 出发时间 2017-12-25

终于有时间写下这篇游记~  想到要去 菲律宾 旅游,一是因为圣诞有10天假期,二是因为妹妹之前由于工作原因去过,三是因为想去温暖的地方, 比如 岛屿。这次我们选的是PG岛,很多人是冲着潜水,考潜水证去的,我们……单纯是因为只买了到 马尼拉 的机票也不想再转机就查了这个地方是离 马尼拉 最近的岛屿了,其实算是有点无奈的。
       先说前期准备,鉴于我和老公是第一次国外自由行,我们(确切说是我 )做了很多功课,虽然国外出行我是翻译,老公是保镖,还是非常重视,包括咨询了妹妹,妹妹的小菲朋友,同事,网上各种攻略,走之前我和老公摘掉身上所有值钱的首饰,就带了每天必带的沉香和菩提。
       机票我们买的廉价航空,体验下穷游嘛 ,机票(飞猪上订的)买完开始各种担心,晚点,飞行不稳,飞机上拥挤等等(因为没有坐过廉价航空),事实证明没晚点,飞机也相对平稳,我这小身板并不觉得拥挤,可就是苦了老公 ,而且还要说一点及其重要,听说去 菲律宾 是要行程单和酒店预订(agoda上订的)单才可以在机场拿到登机牌,这个还是我在出发当天妹妹提醒了我,我又在度娘上查了,然后就一通紧张,还好预订的网上有PDF版,电子版拿去打印。事实的确,当时拿登机牌的时候柜台的人的确问着要看了,虽然就瞥了一眼,没有估计也是过不去的。现在想想我一身冷汗,幸运……
       还有就是超重的问题, 中国菲律宾 查的很松,不称重,回来称重了,7kg。由于当时我们没有换回冬装超重,解释了下也放过了。

好了,到了 菲律宾 ,出了海关第一件事情就是换装变身 ,也没有觉得特别热,出了机场,第一件事是打车,只能说司机很坑,不能by meter计,要讲价,说好250P去JAM Liner Terminal,到了以后司机说没钱找,然后又一个劲儿的说Merry Christmas!磨了好久给了300P下车走人,车上看到吉普尼和那边的小火车。

到了JAM Liner Terminal 问了下去Batangas Pier( 八打雁 港口)的大巴,现在觉得那个保安大哥真的很友好啊,在这随便帮个忙都要给小费的感觉~~上了大巴等着就好,167P一个人,两个小时左右,走的是高速,吐槽一下售票员334P都不会说,给我按的计算器~~所以在 菲律宾 底层的人英语还是很烂的。我和老公一路上都比较兴奋,虽然坐了红眼航班,一路上很h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