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海正灿烂,深藏前格待君来!
2018-01-04发布 5555浏览
水云间Lv28

• 出发时间 2018-01-01

新年第一天,晴空万里,按耐不住骚动的心,来一个说走就走的自驾出游,约上小伙伴即刻出发,甚至目的地都不是很明确。
        厦门 出岛去 同安 ,路上还在谈论行程安排,结果是决定先到汀溪朋友家饭店吃完午饭再做安排。
      一个多小时到汀溪,吃完午饭已经一点半,结果就是听汀溪的朋友说有往山里车程半个小时左右有一个村落,最近格桑花盛开正当时,规模比较大,让我们可以去看看。其实在这之前我们也都没有听说过前格村,应该是属于小众地方,不是每个 厦门 人都知道。
      既然来了,去就去。直接导航汀溪镇前格村,虽然是山村,路挺好走,马路宽敞,直接导航到村口,节假日游客还是挺多的。看到停车场跟村道全部都停满自驾车,感觉景色应该不错,都这么多人来赏花。
      景点名称是前格花田溪谷景区。这里是全开放式景点,而且还免费,门票,停车统统免费。这点好,要先给个赞。
     汀溪镇前格村地处 福建厦门同安 北部山区,与 泉州 南安市安溪 县接壤。全村占地面积6.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00多亩,山地面积6000多亩;全村辖6个自然村,4个村民小组,共227户,634人。村内自然风光优美、气候宜人、山川水秀、人杰地灵、物产丰富、自然资源富饶,常年森林覆盖率在90%以上,属 南亚 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带。

2003年至今,连续4届被评为“ 福建 省文明村”,同时被列为“ 福建 省美丽乡村”重点建设村。

2015年被授予“美丽 厦门 ,共同缔造”典范村。

2015年被列为 福建 省“千村整治,白村示范”美丽乡村重点建设村。
      先科普一下,前格村的简介。
      现在开始从村口停车场步行几百米就到了,百亩花田就在眼前,最佳地点在观景平台位置,满眼都是粉红白格桑花盛开,梯田式的种植,带着泥土芬芳花香,还是有点小激动!
      开始上图

游客三三两两都在花田里赏花拍照

开始近距离亲密接触,闻着浓郁的格桑花香,呼吸泥土的味道,走在狭窄的田埂上,仿佛又回到了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