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行漫记——圣马力诺之行
ClinLv29

• 出发时间 2016-07-08

导言

也许是出于内心的信念,执着地相信,每个小国都有不同寻常的故事, 摩纳哥 是瞬间命运的天堂和地狱, 圣马力诺 ,这个国土四周都被 意大利 包围的地方,也必然有他的独到之处。
        他很小,小到只有61.2平方公里,大约相当于偌大 北京 的东城区和西城区之和,小到只有3万人。而且,就是这样一小块土地,也没有平原傍海,整个儿都建在塔蒂诺山头,山下的 里米尼 占据着亚得里亚海海滩,每年吸引着无数消夏度假的游客。只剩他,孤独地在塔伦蒂诺守望,等待前来邂逅他的游客。
        到达那里也确实不太方便,没有直接的火车和大巴,需要去 里米尼 ,转 圣马力诺 巴士。

实用信息在“交通贴士”和“购票贴士”,剩下的是我在 圣马力诺 的故事,会有剧透,大家可以在玩完后再看,比较一下你的 圣马力诺 是否和我一样。

旅游景点一览

这是我在 圣马力诺 做的景点标注:
        Public Palace——市民宫殿(公共宫殿)——推荐
        Guaita Fortress——瓜伊塔要塞(第一座塔)——强烈推荐
        Cesta Fortress——切斯塔要塞(第二座塔)——强烈推荐
        Torre Montale——蒙特尔要塞(第三座塔)——推荐
        Museo di Stato——国家博物馆

交通贴士

进入 圣马力诺 ,汽车是唯一的交通工具,可以坐火车到 里米尼 ,那里有专门的 圣马力诺 的游客中心,离中央火车站很近,可以咨询 圣马力诺 的游览信息,售票是在外面的小车子,票价单程5欧,往返10欧。
        这里有两点需要注意:
        1. 圣马力诺 巴士的班次间隔时间较长,1小时15分一班,需要把握好时间,到公交车站等候。
        2.袖珍国较小,可供参观的景点不是很多,里面的住宿水平也不如 里米尼 ,建议当天往返。当然,夜宿小国也是另一种情趣。
        官方网站: *** >>Discover>>How to reach San Marino

购票贴士

圣马力诺 闻名于世的景点主要是他的三座防御壁垒,分别建在塔伦蒂诺山的几处险要之处,各自都要收门票,初次之外,小小的国家,也有自己的国家博物馆、主题博物馆、市民宫殿、歌剧院等等。这里有两种票,一种是一次票4.5欧,还有一种是五次票10.5欧,限10日内使用完毕。票价本身还包含1.5欧工本费,使用完毕可以退。推荐买五次票,至少三个要塞还是要逛的,那就值回票价。 圣马力诺 的景点票制作得非常精美,更推荐私藏,留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