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的中考毕业旅行之西行漫记: 德国(一)
2018-01-05发布 638浏览
顺其自然Lv12

• 出发时间 2017-07-14

德国 是我们这次行程的中转站,也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时间最长,路程最长的一站。
卢塞恩 到菲森,360公里,再经 林道 打尖儿,一路很顺利。由于我们入住的时间是周末,所以,这间酒店的单晚价格是我们住过所有酒店中最高的。

德国 这种小城市的酒店与国内有着巨大的差别。我们入住的是赫希酒店,当地的四星级酒店。它没有气派的前廊,也有没光可鉴人的电梯,更没有富丽堂皇的大堂。小小的前台也就2,3平米,两个人在里面,感觉都有点挤,更没有行李员帮你拎箱子。与我们后来在 慕尼黑 住的、同样是四星的 欧洲 之星大酒店,差别也相当大。但酒店布置很温馨,一进去,就觉得这里像个家。木质的楼梯和地板,铺着地毯,电梯间的两侧,各有一个长条木椅,墙上凹进去的部分,用木板分隔成了书架,排满了书籍。从四层的电梯出来,左手走廊尽头是一个屋顶休息花园,错落摆放着十多盆花花草草。站在这里,周边没有更高的建筑挡住视线,可以看到教堂的尖塔和钟楼。右手就是客房,最尽头,走廊里,还布置有古典的欧式小沙发、茶几以及婴儿床,家庭氛围营造得极好。就好似我们入住的不是酒店,而是老式的 欧洲 家庭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