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记忆遗忘的角落——高庙古镇
Catherine🐚Lv13

• 出发时间 2014-10-12
  • 人物 其它

我们所在的国度,经历了一朝又一代的帝王君临天下,见证了一生又一世的美人红颜迟暮。历史给我们留下了太多太美的回忆,太多太厚的骄傲,但也有一些平凡的、静谧的东西,被我们不小心弄丢了,或者,是被我们的记忆忘掉了。
       我不是在说一件事,也不是在讲一个人,而是一座城,小小的,还剩下两条街的城。它始建于明朝后期,清代完成修建。在紧邻小城的高山上有一座寺庙,因此小城也由此得名——高庙。历史变迁,岁月无情,时间并没有给这座小城份外的青睐,所以当我踏足这座小城,它已经不堪岁月的洗礼,俨然成了一个被遗忘的角落,一个小小的古镇。
       高庙古镇以“ 江西 会馆”为中心,木结构的楼房融合了古蜀西南民居与荆楚民居的风格,青石板砌街面,让置身其中的现代人不由自主地默想着它当年的繁华景象。街市两边廊檐相接,临街面皆是铺面,再进则为小四合院,一线天光入庭院,幽静典雅。闭上眼睛,你不难想象出一位古装披身的长发女子,懒懒地依靠着雕花的门栏,静静地沉浸在她甜蜜的爱情里,面若桃花,娇羞可爱。只是“倾我一生一世恋,来如飞花去入雨”,也许在这座藏于深山的小镇里,真的有许多爱情故事,被岁月的年轮越困越深,不留只言片语。
       命运的车轮一旦被启动,谁都无可奈何。门庭若市、川流不息,这些都只能属于曾经的小镇。如今,繁华落尽,它也只能默然地接受命运的安排,残喘留世也好,寿终正寝也罢,这都是注定的,从它“出生”的那一刻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