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情人谷
不老松Lv15

• 出发时间 2018-01-07

奇美情人谷

情人谷,一个多么美丽、动听的名字!吸引了众多户外爱好者前去探幽。这不,2018年元月7号这一天,情人谷的山脊上就聚集了 蓬莱烟台莱州 等四五支登山队伍。真是人声喧哗,热闹非凡。更有一年仅8岁、文静又漂亮的小姑娘也在奋勇地登攀。

胡家顶座落在 莱州市 南部柞村镇境内,尚家山村南,海拔690.5米,是 莱州市 最高的山峰。情人谷就在胡家顶以西不远,应该属于胡家顶山系。
早七点从 蓬莱 出发,两个多小时的路程。车停在柞村镇班家庄村西。整理好行装,沿一条向南的山谷前行,而后东转在一个山口处开始向左侧的山脊上攀。

这条山脊基本上呈 西北 -东南走向,山脊的最高峰海拔540米,据说当地人称作“旋鹰顶”。站在这山巅上,向南可以看到 平度 大泽山的最高峰-瑞云峰。向东可以看到胡家顶。山脊的北侧是一条深涧,这就是当地人称的“张母涧”,而山脊的南侧,是一开阔的山谷盆地,因在一悬崖下有一奇石,像一对情侣紧紧相拥热吻,有驴友发现后就称其为“情人石”,也有的称其为“拥吻石”,这山谷也就自然被称作“情人谷”。但我觉得叫“情侣石”则更加贴切,更符合 中国 的国情和传统文化。

旋鹰顶

大泽山瑞云峰
这情侣石,还有一个凄美的故事,不知是历史的流传、还是今人的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