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县千佛山·雾里看花 雨中漫步
2018-01-10发布 1792浏览
25316145Lv8

• 出发时间 2017-05-20

千 佛山 ,位于 四川 绵阳 安县北川 县和茂汶三县交界处,距 安县 县城仅30公里,海拔3033米。千 佛山 原始森林密布,景色十分壮观。在山顶有近10万亩的原始杜鹃林,有奇妙的峡谷和洞穴,溪流和瀑布,有佛光、云海、日出、日落等自然景观。
        多次看到朋友们发到“朋友圈”里登上山顶,脚下无边无际的茫茫云海,翻滚飘渺,变化多端,仿佛置身于云端的照片。我也希望能站在山顶,西望松茂,东眺涪城,切身体会有如踏在万顷波涛之上,身和海市蜃楼之中的感觉。
        在大家疯狂晒幸福的(2017年)5月20日,我们一早带上必要的装备出发了。途经姊妹桥,我们驻车稍作休息。姊妹桥横跨茶坪河两岸,高矮一样,宽窄相同,样式无异,四周群山环抱、竹树葱郁,雨后显得格外幽静。

一览姊妹桥之美后,我们再次出发。在 盘山 路上行驶了约2小时,我们到了步行上山的起点。此时正值正午,但山上却还笼罩着一层薄雾,五彩的杜鹃花遍布山野。深吸一口气,满满的花香。我们带上装备开始登山。登山道时陡时缓,蜿蜒着向上,周末爬山的人很多,上山下山的人络绎不绝。沿着山路前行,或因海拔的原因,没走几步就气喘吁吁。雨后初晴的山里,空气清新,泥土的芬芳和鲜花的芳香夹杂着,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开的很是灿烂。走走停停,也不知道走了多远,大雾把我们团团裹住,回头望去,来时的路若隐若现,四周的杜鹃花也披上一层薄薄的轻纱,隐隐约约,多了几分柔美。雾里看花,雾因花而美丽,花因雾而朦胧。快登顶时,我们穿出了雾团,回望山下:来时的路已消失在皑皑白雾中。人们或围坐休息,或兴奋地拍照留影。登顶后,我们选定扎营地、卸下装备,迅速地搭建帐篷,进行休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