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维也纳一日游攻略
2018-01-11发布 1208浏览
雨浓Lv8

• 出发时间 2018-01-05

维也纳 一日游,相信很多看客都觉的时间太赶,但相信我一天时间完全没有问题。

1.市内交通
地铁站买一张8欧元天票非常划算(2.4欧次票),想去的景点都能直达,最远的美泉宫到市中心单程时间也就15分钟左右。

2.景点
我是买的sisi ticket西西公主套票,30欧,包含美泉宫和 霍夫 堡,但其实这两个景点展示的东西都是 大同 小异,我建议大家只去一个就好。(二选一的话,建议选美泉宫。)
顺带一提景点检票进去之后可以去拿一个语音讲解,有中文的,免费!

3.还是景点
下面要提一个我这次旅行中的遗憾,圣斯特凡大教堂。进去是免费的,但是登顶要收费,在教堂里面有卖票的地方。由于当时想登顶后俯瞰 维也纳 全城的夜景所以打算天黑了再去,结果刚好撞上了教堂做礼拜的时间,6点还是7点以后禁止登顶了。所以要去,趁早。

4.环境
市中心总能闻到一股马尿味(有很多马车,作为游客体验项目),但整座城市还是干净的,而且人也很友善。

5住宿
因为当时就我一个男生,住的轻旅,价格15欧左右,离市中心步行10分钟左右,booking上随便搜的。
酒店双人间大概40欧左右。(3星以下)

6.餐饮
在猫途鹰(tripadvisor)上找了几家,结果去了不是满员就是需要预定,旺季旅行伤不起。最后随意在街头吃了家烤香肠,结果味道特别好吃(大概4欧一份),你可以不把它当正餐但一定要尝一尝

7.消费
奥地利 的消费水 平远 高于它隔壁的 捷克匈牙利 ,随便吃一顿饭价格在10欧以上,住宿20欧往上走,景点建议买套票。

8.我的一日游行程
上午8点吃完早饭出门,坐地铁20分钟抵达美泉宫(太早也没用,早上8点才开门),直接在柜台买的西西公主套票,先进宫殿听着中文语音讲解逛了1个半小时,

10点从美泉宫宫殿出来,从右边小道绕到美泉宫公园(公园是免费的,特别大,而且好看),逛了一个半小时,然后坐地铁回市中心

12点吃午饭到12点半

12点半进 霍夫 堡,因为感觉跟美泉宫过于类似,加之我对西西公主也不是特别感兴趣,逛了不到1小时。

下午1点半,坐大巴沿途去了美景宫(用时2小时,宫殿加花园),查理教堂,金色大厅,博物馆区,市政厅,英雄广场等(环绕着市中心的,除了美景宫稍远真的需要坐大巴,其他景点都可步行,因为时间有限,所以除了美景宫外其他景点都没有进去细逛,只是在外围看了一圈)

下午4点半来到 维也纳 中心圣斯特凡大教堂,由于想看夜景没有登顶,只进去走马观花了一圈就出来了,然后在市中心瞎晃荡,等天黑,顺便吃了个晚饭

6点以后,得知教堂礼拜不让登顶,又重新去坐了一趟环城的公交,看了看白天那些景点的夜景。

9点打道回府。
(环城大巴并不是红色那种旅游大巴,就是当地的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