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EBC徒步-Happy New Year 2018

• 出发时间 2017-12-30
  • 人均费用 12000

Preparation

【费用】这个看大家怎么安排了,国内户外团队8800-8000;我淘宝找的6450元(不含大交通、吃饭、加都酒店、保险、小费);到了加都或者 卢卡拉 自己安排会很便宜。这几种渠道大家可以自己了解。
经验:旺季山上住房紧张、淡季山上好多客栈关门,住房仍然要合理安排;不建议自己走,本着珍爱生命的原则,请找靠谱的向导,本着不虐自己的原则请找背夫,也有向导兼背夫滴;向导背夫要给小费,工资的20%;有传言,不靠谱的背夫半路背着东西跑了,稍微有点儿防范心。
【换钱】加都换的16.1汇率,很划算了
【电话】 中国 移动,到了加都,把运营商换成Ncell,要开通国际漫游哈;也可以买当地卡
【自身情况】介绍下自己的情况,下面比较主观的内容,大家有所判断:女,有过一些国内的徒步经验,耐力不错,爬上坡特别喘,核心力量基本没有,下坡 和平 路基本没觉得会累的。身材娇小,means可能不需要那么多氧气~吧~

Day 0
Kathmandu
加德满都 的人们果然认为 中国 人有钱,看到我就说 china rich,是因为 中国 人“穷家富路”的思想,还是咋地,大家出去还是低调些吧,不是还有句话叫“富不外露”嘛。
怪不得有攻略说出去买东西,别说自己是 中国 人,价格会抬高。
接机酒店什么的,没啥好说的,好多人住泰米尔区,补给方便。

Day 1

Day 1:
Kathmandu-Lukla-Phakding2652m  0830/1400
卢卡拉 机场-最危险的机场】到 卢卡拉 的飞机本来7:45出发,结果6:30到了的我是最后一个,然后人就齐了,再然后竟然提前起飞,落地才7:35。之前查攻略,说是40分钟飞行时间,觉得根本没到,回程要计算下飞行时间。飞机不到20个座位,空姐很漂亮,发了糖果和防噪音的棉花,堵在耳朵里。但只有我一个人拿了棉花,其他人为什么不用... 另外小飞机飞的稳稳的,啥事儿没有
【路线】so easy,我本想直接冲到Namche,可向导让我慢慢走,好吧。主要是碎石he q土路,感觉下坡比上坡多。事实证明,今天海拔确实在下降。
【物价】一顿饭500RS,住宿300Rs,洗澡300Rs,充电200RS(full charge一个设备充到满),两个煎鸡蛋400RS,可乐300RS
【衣物】飞机落地穿了短袖+抓绒+羽绒服+软壳裤+抓绒发带,走走热了,收起羽绒服,发带换夏天的遮阳帽子+墨镜,这一路完全可以是春装、夏装,但晚上房间就很冷了,只能在睡袋里待着
【其他】我带了太阳能充电板,还算好用吧,网络用了 中国 移动(使用当地Ncell),3G/4G,还算好用,30元30MB/天,超了也就30元。洗了热水澡,敷了面膜,悠闲的一天。不过,到了晚上就特别的无聊,夜太长,奢侈的喝了一瓶可乐。
【建议】想洗澡的,又不是特别急迫,去南池吧,环境更好一些。白天走路热,晚上住店冷,准备保暖且轻薄的羽绒衣裤专门晚上穿,这样晚上还有干净衣服,白天的那个路呀,全是土,裤子比较脏

Day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