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吹散人间烦恼,牧歌奏出一生豪情
2018-01-12发布 683浏览
凤凰看世界Lv34

• 出发时间 2018-01-05

生命本就是一场旅行。一阵风,一溪水,一片云,一座山:只要用心去感受,处处都是内心的震撼。“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那是无垠沙漠,苍凉边关;“长风几万里,吹度 玉门 关”:那是长年戍边,思乡不还。诗与远方就在征途中,去进行灵魂与天地的一场对话,去遇见灵魂深处最真实的自己。
  与草原相遇,终不是偶然!

风卷着雪飘于夜间的路上,呼啸的冬季特有的白毛风肆虐整个草原。在这个有些黑的夜晚,我与 苏尼特右旗 相逢在旗影剧院,以一场《红色轻骑兵从这里出发》晚会为开场,我用镜头去捕捉 蒙古 人讲述草原的故事与爱。

草原的文化与民俗风情自古以来蕴藏着无穷的魅力,被誉为“文艺轻骑兵”的全国第一支 乌兰 牧骑诞生在苏尼特草原,也正是这台晚会的由来。当马头琴圆润低回宛转的声音响起时,载歌载舞热情好客的草原上的 蒙古 人向来客展示他们精彩的一切。鲜明的民族风格一一呈现在舞 台中 央,旋律优美的合奏、演唱。在这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感受着 蒙古 族人的演唱气息宽阔、感情深沉、草原气息浓厚。游牧民族的舞蹈揉合了自然、草原、浑厚、含蓄、舒展、豪迈等特殊的韵味,融欢快、优美与矫健为一体。看豪情万丈的 蒙古 汉子在舞 台中 央生动而真实地表现他们对草原的热爱,我看到了 蒙古 族热情、开朗、剽悍、豪迈的民族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