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德罗游记
小蜂子Lv4

• 出发时间 2017-11-23

先来简单了解一下古巴🇨🇺

古巴  (Cuba)

决定去 古巴 是我人生第二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古巴 是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向往已久的国度。对我们来说它是充满了神秘感的并且令人着迷的。你很难想像它是一个即留有历史悠久的欧式建筑,又融合了 亚洲欧洲非洲 文化和智慧精华,还有着充满了热情的拉丁音乐体系的社会主义国家。(对于 古巴 的具体历史背景和现今社会发展状况,请参考维基百科链接  ***

预备~走起~

虽然我和我的小伙伴是两个美丽柔弱的女子,但迫于在 美国 留学苦逼赶作业的压力下,还是决定鼓起勇气去 古巴 看看这个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对全世界开放的社会主义国家。

巴拉德罗  (Vorodero)

巴拉德罗古巴 的一个狭长的小岛。它三面环海,是一个拥有良好口碑的休闲旅游圣地。由于当时是11月末,是 纽约 的冬季,我们两个姑娘就一心想着一定要去个有阳光、沙滩,有着美美的海岸并且与世隔绝不用惦记回复邮件的地方。那就是 巴拉德罗 ——完美。(有关 巴拉德罗 具体地理状况和文化背景请参考维基百科链接)
***

机票、酒店、签证

机票  我跟小伙伴定好包括出发到回程的时间共5天的日程,线路是 纽约 肯尼迪机场- 迈阿密 (转机)- 巴拉德罗哈瓦那纽约 肯尼迪机场(客观条件有限,只能五天)。往返机票是在American Air和 Jet blue官网提前两周定好的。因为想尽可能把玩的时间拉长,去程订的是早上6点15的飞机从 纽约 肯尼迪机场出发经停 迈阿密 转机再到 巴拉德罗 ,历时5个小时左右(包括转机)。最好提前两小时到机场check in,托运行李箱在23公斤内需要25美元,超重需要加钱。大概10点左右到 迈阿密 转机。行李不用重新check in,直接去登机口登机就可以。因为考虑到安全因素回程订的是下午2点25从 哈瓦那 机场直飞肯尼迪机场。历时3个多小时,傍晚五点半到 纽约 肯尼迪机场。

住宿  住宿地点建议选择酒店而不是民宿,因为毕竟要考虑到条件状况和安全问题。不过如果你想贴近 古巴 人民的生活,也可以尝试住民宿。我们在 巴拉德罗 预定的酒店叫Roc Arenas Doradas Hotel-All Inclusive, 住宿费用已包括三餐的自助餐费和酒店酒吧里的酒水费,两晚大概130美元左右。在 哈瓦那 预定的酒店叫Hotel Mercure Sevilla Havane。是一家国营的酒店,住宿费只包含早餐自助餐费,两晚大概130美元左右。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酒店的选择,可以参考各大旅行App软件或去网上搜索。

签证 在 迈阿密 转机时登机前需在登机口旁边的服务台买去Cuba的Visa和保险。如果找不到在哪买就向附近的登机服务人员咨询下。签证是一张粉色长方形信息卡,保险是一张正反面都需要填写信息的白色信息卡。签证和保险费用分别各收取50美元,每个人共100美元。购买完Visa和保险后再分组排队在登机口登机。需在飞机落地前填写好签证和保险信息。填写信息时如果拿不准是否填写正确,请不要吝啬于礼貌的询问身边的人,他们都会很友善的帮助你(我小伙伴的Visa和保险都是坐在她旁边的好心人帮她添好的)。安全抵达 巴拉德罗 后排队过海关比较麻烦,因为Cuba的政治环境因素,过海关时工作人员会问很详细的问题。尤其是从 美国 入境的游客。当时我跟我的小伙伴入境时,她在我前面,工作人员问她一些基本的有关身份的问题和来Cuba的目的,查看了护照和I20。她也只是简单的实事求是的回答,然后就在她的Visa 上盖章并通过了。而到我自己的时候也是同样的流程,但却让我退回到排队的位置等候。过一会后有一个人过来问了我在Cuba待多久、去哪、什么时候返回,然后就把我领导另一个窗口。工作人员问了我的国籍然后就拍照盖章通过了。
      总而言之, 我的心得就是过海关时无论工作人员对你的态度亲切与否,都要保持一个放松的心态,简单回答问题,尽量避开政治话题,被对方质疑时不要急于询问和解释,与工作人员对视时保持微笑即可。还有, 中国 人这个身份觉对是给你加分的,所以不用过于紧张。过了海关后出机场之前会有工作人员拦住你收取你的保险表和信息单。签证一定要自己收好,因为回程出海关时候需要被收回的。从 中国古巴 的签证具体怎样办理我就不太清楚了。建议去之前可以咨询下使馆或旅行团或在网上搜下攻略。不过应该会很轻松的办理,只是要提前预估好时间并留出富于就好。

换钱

✓ 换钱 我和我的小伙伴在出发前搜索到的攻略是在 巴拉德罗 机场的银行换CUC(是 古巴 对外国旅客消费时所收取的一种 古巴 币,叫 古巴 比索)会比较划算,所以询问了机场里的工作人员银行的位置后就去还钱了。还钱的地方在出机场大门的左侧,是一个非常小的小窗口。当时是含税在内,1美元等于0.87 古巴 比索(CUC)。我们换了600美元的 古巴 比索(大概是500CUC多一点),把钱收好后就准备出发去酒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