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川藏自驾游A线第七站:三江汇流左贡怒江天险八宿
2018-01-15发布 1744浏览
蓝海Lv15

大清早从 芒康 出发,今天要一路经过如意镇、 左贡邦达 镇,到 八宿 县住宿,一天行程500多公里,途中要经过海拔3930米的觉巴山和海拔5008米的东达山,挑战5K以上的海拨让人还是有些担忧,好在几天的适应能力有了提高。过了大桥转个弯到了 澜沧 江畔的如美镇,又停车接受了路卡的盘查和登记。之后汽车爬 上高 高的觉巴山,从高耸云天的山口回头望去,只见蓝天白云之下,川藏公路和 澜沧 江似两条晶亮的丝带,在 千山 万壑之间,时隐时现.....

乌拉山山峦叠翠,山坡上披满了绿油油的青草,成群的耗牛在低头吃草,放眼望着没有放牧人,是一幅和谐美丽的自然画卷。连绵起伏的东达山,山弯美丽依旧,但由于前几天相似的景色,看多了有些迟缓倦怠,从在车里看到周围的群山裸落之处,泥土都是红色,这时我才明白,为什么 怒江 、金沙江、 澜沧 江的水是红褐色的原因所在。觉巴山是川藏线上最险峻最费时的一座山,东达山是318进藏第一座五千米以上的山,也是川藏线上的第二高山。

川藏线上最特有的也是常见到的景像就是骑行的车队与磕长头的信徒们了,每一次经过他们,我都会从内心深处迸发出无比的敬意与佩服,他们是在坚持着他们内心的教礼,维护着他们内心那份坚定的信念,所以才有了平静坚定的人生。我想整个 西藏 吸引人的真的不单单只是景色了,在路上的这些特有的他们才是真正的风景之魂。经历着感受着的一切,使得我对这个神秘的地方有了更深的向往与认识。

左贡 吃了顿简单的中饭后就再次上路, 左贡邦达 这一路的路况还比较良好, 邦达川藏南线 与北线交汇的地方。过了 邦达 镇,经过了海拔4618M的业拉山后就到了闻名的99道拐盘山路,拍照狂拍,各种姿势拍照。过了99道拐..就到了 怒江 大峡谷,再之后就是 怒江 大桥,和攻略里写的一样,戒备森严不能停车拍照。 怒江 天险,它横亘在两山之间,隧道门口有卫兵站岗,大桥下面是怒吼人江水,穿过 怒江 天险,越过 怒江 隧道,沿着 怒江 边开凿的栈道,只听见车窗外 怒江 水的阵阵轰鸣声,而另一边悬崖陡立,而路面只有二辆车勉强通行,而崖壁之上不时有断裂的石头落下, 怒江 大桥赶赴 八宿 的那一段路不是很好,在雨季开着车经过这里赶上泥石流或者塌方就比较惨。

这段让人心惊、让人陶醉、让人难忘的旅程。翻很多大山,跨很多大河,路况很差。在经历金沙江、 澜沧 江、 怒江 三个大峡谷,体会 三江 并流的世界奇观。要知道这其中任何一个峡谷都举世闻名,何况是一天之中完成穿越。也要在200公里的距离内从海拔4300米下到2000米,品味急速下降的惊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