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草原,风情坝上——致我的家乡
2018-01-18发布 2117浏览
雪糕Lv18

• 出发时间 2017-01-01

我的家乡—— 河北张家口康保 县,地处 河北西北 部,地势由 东北 向西南缓缓倾斜,北部、东部为丘陵区,南部为波状平原区,平均海拔1450米。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说起家乡,东、北、西三面被 内蒙古 自治区包围,长久以来,它既受燕赵文化的影响,又遇内蒙豪情的熏陶,形成了淳朴又豪迈的康巴风情;随着旅游强县战略的深入发展,发掘了一系列特色旅游产品,乘着冬奥会、京张高铁的东风,家乡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卧龙图

县城不大,距县城10里的 西北 乡郊有一处景点,名曰“卧龙图”。“卧龙图”之名,已不可考,题主猜测,是因为这片草原于高空看,显出一派绵延之意。是的,我要说的这个景点是一片草原。
       此草原不算很大,在康巴诺尔庄园之内,听名字就知道有内蒙豪情的元素。每至三月,春寒渐散,嫩草破土,园内一片绿意;七月正暑,可是县城在地形上属 内蒙古 高原的南部边缘,温度较 河北 其他地方算低,风大草茂天凉,多有京津人士长途到此避暑;九月已秋,天高云淡,庄园内秋意正浓,配上 蒙古 风格的建筑物,略显草原肃杀之寒气,登高望远依然是荒垠草原,思绪飘飞,感叹游牧民族之不易。
       七月初, 康保 县就在这处举办草原国际风筝节,连续三日,许多风筝爱好者冲着此处风大天凉的优势,慕名前来;身为游客,只需带一坐垫、备些干粮前来即可,于大草地里坐下,且看漫天风筝飞舞,好不畅快。

南海

进县城必经之地是 南海 生态公园和小 南海 ,这两处为一个景点,分列公路两旁相望。小 南海 之名不是趁热度来的,而是地处县城南郊,叫来顺口;之前只是个野湖,也不知道形成于何年何月,后来政府发展旅游,把这里逐渐地改造成一个景点。
        南海 生态公园依山而建,上到顶上,要走几百阶台阶;顶上有一座石质的三面观音像,大概十多米高,进城前隔老远就能看到,也倒是成了判断距离县城远近的地标。每至雨后初晴,观音像在云雾朦胧里显得些许神秘,偶尔可见彩虹从旁,值得一观。站在公园最高处眺望,一面可见小 南海 全貌,恰似一面蓝色的宝镜跌落人间,其余三面所见皆为野花野草和庄稼,生机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