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我们一定是在哪儿见过(越南2017.10.02-2017.10.09)
2018-01-20发布 2311浏览
YwyLv16

• 出发时间 2017-10-02

人物:哆哆、盖盖、末末、刀刀
时间:十一黄金周假期
背景:除了日益增长的年龄,其他一无所获,旅行小白们的初次国外自由行

人物特点:
哆哆:心思细腻,有点胆小,对于出国这种事情,担心语言,担心安全,各种担心;
盖盖:淡定从容,什么都不担心,在她眼里,神马都不是事儿;
末末:豪爽率性,给人一种安全感,大姐大范儿;
刀刀:大大咧咧,内心保守怕事,特别谨慎,谨慎到让人害怕。

一、缘起

四只的相识相知,缘起于户外活动。

最开始,哆哆和刀刀在念的生日会上相识,一个是念的大学同学,一个是念的高中同学,聚餐过后没有太多联系,大概因为又宅又很内向,或者因为晚熟,不善长社交活动。

一次偶然的机会,哆哆约刀刀参加一个名“某居”组织的户外活动,结识盖盖、末末,渐渐热络起来,之后便一起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徒步活动等等,慢慢发展到可以一起解放天性的程度,原来她们骨子里都不是内向的人,只是缺少发挥的机会。

如果说年龄是女生的分界点,那么在分界点前的她们,在循规蹈矩的工作生活中,渴望可以来一次叛逆之旅,在空白的护照本上留下点痕迹。虽然这些对其他人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但对她们四个来说,才刚开始慢慢存续力量,待破壳而出。

这是一个拖延症患者拖了快四个月才写完的流水账。好多图片画质很差,无奈。

二、出发前20天左右

开始办理签证,因为刀刀的解读疏忽,认为签注办理资料提交送审日即签注生效日期,那么办理一个月有效的签注,就必须根据出发时间来办理,否则将在出发时间前失效。
然后等到9月份上旬办理签注的时候才发现, 越南 签注是可以选择生效日期的...汗颜,因此,为等待办理签注和出签结果,直接导致机票贵了好几倍。小白就是小白!
签注选在某宝某猪办理,另纸签证,周五下单,遇上周末,第二周周四左右收到,还是挺快的。

之后便开始选址定机票。去哪些地方呢?
四只分工合作,开始找网站的各种攻略......
这个阶段真是漫长而又漫长......
由于每个人看的攻略不一样,只能根据网上已有的最吸引眼球的图片和地点选,刀刀考虑到大家都是第一次出远门,又是自由行,就定下第一个较为保守的地点—— 胡志明市 ,因为她认识 胡志明市 当地的朋友,若旅途中有困难,可以找当地朋友帮忙。
大概花了一个礼拜,翻攻略,大家最终最想去的地方有 美奈大叻芽庄会安 ,想去 美奈 感受红 白沙 丘、想去 大叻 法式浪漫、想去 会安 感受文艺小清新、想去 芽庄 感受热浪海景......
想每一天都能去到一个地方,简直美美哒……

随后末末做了一份线路图表,初定了两个方案。
PLAN-A:HK- 胡志明市 - 大叻 - 美奈 - 芽庄 - 会安 - 河内 -HK;
PLAN-B:HK- 胡志明市 - 大叻 - 美奈 - 会安 - 河内 -HK。
详细到各地区景点等,但这还仅仅只是线路图表,之后查地图,又发现这些地方之间的距离远的不是一星半点儿,除了 胡志明市大叻美奈芽庄 这几个地方相对近一些,一般七到八个小时的大巴能到达,其他地方需要搭飞机,或者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这么算来,时间上根本不可能去到这么多地方,如何取舍是个头疼的问题。

考虑到时间问题以及休闲程度,最后砍掉了几个地方,定下:HK- 胡志明市 - 大叻 - 芽庄 - 河内 -HK。并预估 胡志明市 待一天, 大叻 待两天, 芽庄 待两天, 河内 待一天,原因是前面几个地方挨的近,交通方便。

往往计划就是那么的赶不上变化,后来 芽庄河内 的机票已没有合适的,没法去 河内 的景点,凌晨到达,上午就得转机回国。
机票全在携程上预定, 香港胡志明市芽庄河内 是越捷航空公司; 河内香港 是捷星航空公司。
中转的车票在“QYT”的微信订购。也挺方便。后来去到那边,发现其实旅店可以代订车票,也可能会更便宜,但是如果担心节假日高峰时期订不到票的朋友们,可以先预定,这样较为保险。

定好了机票车票,刀刀就开始找住宿,大概又花了三四天,根据评价、交通、价格选择,在booking和 *** 上分别预定了 胡志明市 (40美元一晚)、 大叻 (60美元两晚) 芽庄 (535元两晚)的房子。

关于货币和现金,预估每人200美金,一共800美金,在 中国 银行换汇,汇率6.67左右。
在某宝定了四张电话流量卡158元(后来电话卡没打过,可以只买流量卡)。

将所有的订单打印装订成册,整装待发。

整个前期过程,完美的诠释了——理想和现实的差距。

三、旅程开启

Day1(10.02):HONG KONG -HO CHI MINH CITY
在皇岗口岸集合,乘环岛旅运的七人商务车(人民币90元/人)去 香港 机场。大约40分钟到一个小时车程直达机场,很便捷。

【趣事1:发车前,末末想坐副驾驶,理所当然的坐了上去(右座),仍未发现异常,
而当时司机师傅还在帮忙搬行李,待他回过头来看,眼神好似在说“小姐,你来开是嘛?”。
众人笑翻,末末下了车坐回了左副驾驶位。】

到机场的时间还尚早,无法办理登机,机票是廉价航空的,行李重量不能超过7Kg,
很多旅客便在值机柜台称量行李,四只顺便也称量是否超标,超标的便匀出来放背包,
其实除了洗漱护肤品较重,其他的就是行李箱本身稍重点,
此过程很搞笑,像是一直在拆分包裹。
好在时间充足,之后去“谭三哥”店里面吃完米线,才办理登机等手续。
期间登机口变更,四人都未知,一路狂奔,掐点登机,空姐大老远就招手“就剩你们几个了,赶紧......”

人在囧途既视感。

上了飞机果然已经坐满了,落定后,总算放心休息一会儿。
空乘们开始讲解注意事项,英文版和 越南 语版,全程懵的状态,听不懂。
无聊开始看下载好的电视剧,后来哆哆想来一杯茶,空姐拿出一个茶包,问哆哆要不要......但是她因为担心没有白开水泡茶,作罢,安心看剧。

越南 时间比国内早一个小时,到达 胡志明市 时是当地时间21:00点多,下了飞机赶紧换货币,
在换币柜台,算瞎了眼,面值太大,怀揣着一千多万,没有一夜暴富的感觉,只是觉得数不清楚,刀刀数了一遍,盖盖数了一遍,哆哆又数了一遍,才确定没弄错,三人愧对财务人员这个职业。

然后直奔旅店,在机场找的出租车220K,到达District1的Giang Son 3 Hotel(35/4 Bui Vien Street,District1),惊觉旅店就在传说中的范五老街旁边的小巷子里,车水马龙,在人群中下了出租车,拎着行李穿越人群,真是好不热闹,同时感觉好拥挤。
而且居民楼住宅楼普遍较低矮,交通信号灯对于这里的人来说好像形同虚设。

拿出打印好的订单,用蹩脚的英文办理入住,前台小哥问美金还是 越南 盾付款,四只选择付 越南 盾,上千万的钱放在身边总觉得不放心,还是先花出去的好。
就这样,付了款顺利的办好了入住手续。
房间就在前台后边,门口就是餐厅,窗户正对着厨房。
餐厅一角装饰的很森系,还算安静,不吵。
放好行李已经快23:00点,末末和盖盖想出去觅食,顺便看看热闹的范五老街,刀刀想象着拥挤的人潮,不太想去,被挤来挤去的感觉不太好,但是在房间又有什么可待的呢,还是集体出动。

范五老街
街道两旁全是酒吧,小桌子小凳子沿着街道一路排开,架势甚为壮观,街道两旁的人对坐相望。
小桌子上摆满了各种酒,透着霓虹的光,零嘴不知道是什么,可能是鱿鱼丝,也可能是别的什么。
不同皮肤的人汇集在此,音乐声、叫喊声、酒杯碰撞声此起彼伏......
人群随着音乐酒精晃动身体,摇摆陶醉。
凌晨三四点,都没有要落幕的想法。而此刻,热闹才刚刚开始。
如果你喜欢这样的放松,可以来范五老街,你想要的都有。

【趣事2:在范五老街上,不少穿着性感暴露的姑娘。
刀刀:盖盖,你别看了,有啥好看的。
盖盖:我就多看了两眼......
刀刀:别看了,别看了,小心被人盯上,赶紧走赶紧走......
哆哆:对,赶紧走赶紧走......】

可能太久没见过这么低矮的小桌子小凳子,低到仿佛是坐在地上,觉得不可思议。
寻觅了一圈,街上除了阿姨大婶推着小车用一点儿炭火烤着鱿鱼丝,真的是鱿鱼丝,其他什么吃的都没有,可怜悲催伤感一股脑涌上来,最后还是走了很远,在便利店买的泡面......捶胸顿足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