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华宁县徒驴记

2018-1-17
地点: 云南 . 玉溪 . 华宁
路线: 华宁 电信大楼--小吧达村--小河村--电信大楼

徒步行程: 华宁 电信大楼(13:35)--外环城西路--锦悦来酒店(西侧土石路)--沿灌溉水渠行走--大龙潭   村--至灌溉水渠尽头土路--白小路(112乡道)乡村水泥道(三叉路口往上坡方向走)-- 转至小吗达路
 --小吗达村--过了村后一条山里的石头土路--沿山路(四觉路)一直走(注意途中有几处叉道不要走错)
  --小河村--世觉村--右所大营村委会--汽车客运站--泉乡广场(18:30)
 徒步线路约17公里
天  气:晴

评: 华宁 的气候非常好,山间道路虽然是土石路,但是能看得出经常有人行走,相对较为安全。由于村落间相距至少有5公里以上,请驴友备足够的饮用水。过小吗达村后会走到一处较高的山峰,可以看日出和夕阳。看日出需要零晨2点左右出发才有可能至山顶看到;如果是看夕阳,下午14:00后出发都可以看到。(仅为徒步用时)

特点:一小半田间灌溉渠道,一大半为山间乡道,值得驴友尝试,道路风险值较低,乡村道路车辆较少,安全性较高。很适合徒步,骑行不太合适,因为山道有几处坡度较大。
  1、雨天请骑行和徒步驴友备好伞和背包防雨罩,尽量穿登山鞋,雨后山路容易泥泞。
  2、沿途风景甚好,各位驴友带好相机。雨天景色会更美,山间云雾缭绕。尤其是小吗达村,位于山顶处,犹如云上之村,村落建筑风格偏旧,年代感强烈,值得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