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旅行的趣事
Lv27

• 出发时间 2017-06-01
  • 人物 和同学

本想继续写 欧洲 的游记,但是因为一下子写了2个游记,有点吃不消,整理图片和材料,需要很多精力,整理照片的时候,想起来很多旅行中有趣的事,就决定先写点有意思的。

第一次远行--江苏 扬州

2008年大三寒假,放了50多天,实在无聊,就决定去 扬州 室友家玩。从来没出过省的我,没有坐过飞机和火车。火车票都是家人帮我买的,23个小时从 大连 卧铺坐到 江苏 镇江 ,老爸一直把我送进站才走,估计是怕我还没出 大连 就丢了。
        出发前,我妈说我不靠谱,给我买了点吃的,就给了我100块钱和一张卡,告诉我快到了确保钱包没丢,她再把钱打我卡里。
        第一次远行坐火车,有点兴奋,刚过完年,油水吃多了,实在没什么胃口,100块钱也就没花,过长江的时候,我给我妈打电话,告诉我快到了,钱包还在,她说钱一会就转卡里。
      下车出车站,由于第一次坐火车,就想火车票留作纪念下,放到了钱包里。到了同学家吃完饭,没有休息,就想赶紧出去玩。找了半天钱包不见了 。同学问我,火车站拿钱包了吗?我说拿了,放车票留作纪念啊。他说,这里小扒子( 扬州 人喊小偷小扒子)很厉害,估计被偷了,至今我也不知道怎么偷的。我打给老妈,老妈大笑来了句,我说什么来着。。。 钱又打我同学卡里,还好那时候火车票不用实名制。

蒸饺--“Ke”

在同学家玩,白天出门各种好吃的,我记得应该是去 南京 ,中午选了一家老字号蒸饺。点菜的时候,我说来一份,服务员标准的南方口音,一直问我多少Ke,我一直听成克,我说来一斤吧。服务员一脸懵,我同学一直问一Ke是多少,两个人用南方话搞定了,我一脸的尴尬。到现在我也整明白这是什么计量单位。
       同样的故事,让我想起了大学第一天报到,中午去食堂打饭,排在我前面的两个同学一起先去打饭,人家问打几两,两个人对视了一下,说了句,都来10两吧,哈哈哈。打饭的阿姨,一人给他俩盛了5碗,至今我还能想起他俩端着带尖端餐盘的表情

老城洗澡

扬州 的冬天非常湿冷,室内还没有室外温度高。同学给我安排的房间,有个很大的立式空调,给了铺了2床鸭绒被子,多一床摆在床头,说还冷就盖上。我直接盖了3床被子,翻身换姿势的时候醒了好几次。第二天睡觉前洗澡,卧室和洗漱室要经过露天的院子,我说这个洗完怎么走出来。他带我去了当地的一个澡堂,一进去全是人。换完衣服尴尬了,怎么没有放衣服的柜子,我转了好几圈。来了个大爷,给了我一个框,让我把衣服放进去,然后用竹竿挂到了棚顶。一脸惊愕的表情,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非常安全。

煮好的饺子呢?

正月15,同学奶奶提前打电话告诉我们早点回去吃饭。前一天,同学奶奶花了一下午给我做了个四喜丸子,那味道是我至今吃过最好吃的四喜丸子。那天晚上,他奶奶自己动手做的汤圆,有拳头那么大,是的有拳头那么大,里面是芹菜馅的,由于大,皮应该是糯米做的,又粘又厚,他们家人每人都吃3个,我实在吃不下去,哈哈勉强吃了一个。反正我看他奶奶煮饺子了,一会吃几个饺子完事了。吃完饭,收拾完桌子,都9点多了,也没看到饺子的影子。我以为有什么习俗,得等到12点吃什么的,我就问我同学,结果他告诉我,水煮的饺子他们是不吃的,煮完拿到外面凉,第二天早晨油煎当早饭吃的,居然还有这种操作。 他奶奶估计猜到我没吃饱,给我做了碗炒米饭,正宗的 扬州 炒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