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季时4个陌生人的台湾拼游之旅——迟来的游记(阿里山篇)
2018-01-25发布 2241浏览
人鱼公主Lv34

• 出发时间 2017-03-18
  • 人物 其它

因为时间有限,从 垦丁阿里山 ,我研究了好久最后还是没找到快捷的线路,只能缩减 垦丁高雄 的行程,在 垦丁 呆一天,当晚 垦丁 快车末班车之前去 高雄 ,次日一早由 高雄 高铁到 嘉义 再坐客运上山。
         垦丁 快车的班次倒是挺多的,最晚班到19点。在 租车 店 还车 时顺便把车票先买了,然后到7-11便利店找东西填肚子。 垦丁 快车说是客运公车,其实与大陆的旅游大巴无差,下方车肚子是放行李的位置。到 高雄 左营高铁站不到21点。 高雄 的民宿我们选在巨蛋附近,左营高铁站不远就是捷运站,左营站捷运去巨蛋站才2 站,所以放好行李也是21点半左右,我想着 高雄 就只呆这一晚,就不要浪费这一晚,于是决定赶去美丽岛和逛逛夜市。
*美丽岛捷运站:梦幻、斑斓的光之穹顶。
         美丽岛捷运站据说在2012年 美国 旅游网站BootsnAll评选“最美地铁站“时跻身世界第二。 高雄 的捷运报站语言中,其中一种是日语,我觉得蛮奇怪的,后来才了解到捷运站是由 日本 建筑师设计的,以祈祷为主题,也许是因此而将日语列入日常捷运播报语言之一吧。美丽岛捷运站最出名的就是光之穹顶,那是由 意大利 艺术大师新手打造、由彩绘玻璃拼接镶嵌的顶部,五彩斑斓,灯光效果蛮童幻的。

*瑞丰夜市:很本土的夜市。
         到 台湾 游,夜市必是要列入行程的。 台湾 基本上每个地方都有夜市,各有特色。而 高雄 的夜市我原来攻略是六合夜市,但民宿房东却推荐我们去瑞丰夜市,离我们住宿地不远,而且最重要是房东最后一句话吸引人--”我们很多当地人都会去的”,于是连原本打算早点洗洗就睡的小黄也出动了。飞鱼和我先去美丽岛再去夜市,小黄和小毛则直接去夜市。先到的小黄在微信中形容瑞丰夜市:“很Local”。 一个夜市,用”很多好吃的”、“好热闹”等字眼,好像比较正常,但用“Local(本土)”来形容,我就懵了,想像不出是怎么的一个夜市了,结果到了一看,果真用“Local”来形容非常贴切。入口即见一边右边是一排的桌子,就跟我们的宵夜大排档一样,人气很旺。

丰富的美食肯定少不了,一路各种的香气诱人。

还有卖各式东西,但最特色的还是有各种游玩消遣的摊子:打汽球、麻将对战……那种麻将玩的人好像是年轻人居多,是麻将但又像是 中国 象棋,是2人对玩的,是一种当地特色的桌游,好像叫麻将宾果。